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身体有这些表现,说明排卵期到了

2024-03-07 14:38:54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除了每个月固定的月经期外,其实还有一个排卵期,而所谓的排卵期,其实就是在每个月的固定时间内,所排出的卵子高于比其他时间,若是在排卵期同房,通常会大大提高怀孕的几率。那么,对于女性来说,怎样才会得知,自己的排卵期已经到来了呢?

排卵期是什么时候?

女性的排卵期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前14天左右。如果月经周期正常,从下次月经第1天开始算,倒数14天为排卵日。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加一起称为排卵期。然而,如果月经周期不规律,如月经周期短或长,那么排卵期的日子就可能提前或错后。此外,女性的排卵期也可能会因为情绪、激素水平等多种因素而发生改变。为了准确找出排卵期,除了观察基础体温、眼睛黏液、B超检测等方法外,还可以使用排卵试纸监测排卵。当试纸从强阳转弱时,说明正在排卵或已经排完卵。

排卵期症状有哪些?

1、分泌物增多

排卵期间,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导致宫颈粘液分泌增加,出现透明状或蛋清状的分泌物,可以拉成长丝。

2、下腹胀痛

卵泡成熟后要破裂排出卵子,形成小破口,可能会引起下腹胀或痛的感觉,通常持续时间较短,少数人可能会持续1-2天。

3、体温升高

排卵后形成黄体,分泌孕激素,可使体温升高0.5℃左右。

4、阴道轻微出血

卵巢不仅有排卵功能,还兼管着女性内分泌激素的分泌。排卵期间,由于雌激素水平的突然下降,可能会导致子宫内膜失去支持后少量脱落,出现阴道轻微出血的现象。

此外,有些女性还可能出现乳房胀或乳头痛、食欲下降、情绪波动大等情况。这些症状可能因人而异,持续时间也不同。

下腹胀痛在排卵期会一直持续吗?

排卵期下腹胀痛一般不会一直持续。这种疼痛通常是由于卵泡破裂和卵子排出时刺激腹膜所引起,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会持续1-3天,然后自行消失。如果排卵期下腹胀痛持续时间过长或伴随其他严重症状,建议及时就医。

几个排卵期间的常见信号,虽然不是明显的排卵期代表,但是对于判断女性自己是否进入排卵期很关键。排卵期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比较重要的,尤其是准备备孕的女性,它可以增加受孕的机率。如果女性想怀孕,就可以在这些时间段内进行“夫妻生活”。如果想再精确判断一下女性是否进入了排卵期,也可以通过试纸等方式进行检验,以免是身体原因造成的误判。如果女性发现自己的排卵期出现异常,一定要早点去医院进行检查比较好。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症状说明排卵期到了?排卵期要注意什么?

对于女性来说,排卵期是很重要的,以及,清楚的知道排卵期来临,可以提高受孕几率,也可以有效避孕。所以,女性在平时对于排卵期要多了解,当排卵……详细>>

什么是排卵期 有这症状说明进入排卵期

排卵期可以按照月经周期来推算,一般是从下次月经来潮的第一天算起,倒数14天或者减去14天就是排卵日,排卵日的前5天、排卵日、排卵日后4天……详细>>

排卵期有什么症状 5个症状说明排卵

排卵期顾名思义,通俗一点说就是女性排出卵子的时期,排卵日大概在下次月经前的14天左右,算上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共10天统称为排卵期,……详细>>

排卵期出血说明已经排卵了吗

在排卵的前后都可能出现排卵期出血的,没法断定是已经排卵或还未排卵。只能说明是排卵期附近,建议还是排卵试纸或者B超准确检查排卵期。详细>>

排卵期会有什么症状 8种症状提醒你排卵期到了

排卵期到来时一个非常明显的症状就是阴道分泌物增多,呈鸡蛋清样,韧性大,可拉丝,最长时可以达到十几厘米,当白带拉丝最长时,通常24小时之内……详细>>

  • 张丽娟

  • 方小玲

  • 丁依玲

  • 李贵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