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正文

hpv52高危阳性是什么意思严重吗

2023-10-11 15:58:32      家庭医生在线

HPV52高危阳性表示感染了HPV病毒,且是高危型的HPV52感染。

HPV的传播方式有哪些?

HPV往往是通过同房生活传播的;也可通过间接传播,例如个人物品,内衣、共用毛巾、搓澡巾、浴巾等等;也会母婴传播等。

感染HPV52严重吗?

如果女性患者不存在接触性出血白带异常等情况,而且液基细胞学检查正常,说明情况不严重。如果女性伴有阴道接触性出血、阴道分泌物异常等,而且宫颈活检发现有上皮内瘤变,需要警惕,建议采取积极的治疗措施,以免导致宫颈癌的发生 。

感染HPV应该怎么办?

HPV感染是一种常见的性传播疾病,目前没有特效药物可以治疗HPV感染。但是一般情况下,HPV感染是可以在一定的时间内转阴的,注意四处卫生即可。以下是一些关于感染HPV的建议:

1. 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可以帮助早期发现和治疗宫颈病变。

2. 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外阴清洁干燥,避免使用过于刺激性的清洁剂。

3. 增强免疫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睡眠等,可以增强免疫力,有助于预防和控制HPV感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酮是什么意思

孕酮是什么,其实很多女性朋友们有所了解。因为孕激素主要是由黄体产生的,所以叫黄体酮。这种激素通常要在雌激素作用的基础上才能发挥其作用,才……详细>>

闭经是什么意思

闭经是一直困扰着女性的主要问题,但是很多女性对该现象不是很了解,因此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间。那么闭经是什么意思呢?详细>>

崩漏是什么意思

崩漏是常见的疑难病症,也是更年期的多发病症,由于大量出血或长期淋漓不断流血,致使气血虚弱,久则变生他症,严重地影响妇女的身体健康和生育能……详细>>

体外受精是什么意思?

生育后代是所有人的权利,也是夫妻们共同的愿望,更是人类延续的必要条件。但是,由于身体的原因或其他方面的状况,有很多夫妻无法通过自然怀孕的……详细>>

盆腔炎是什么意思

盆腔炎是什么意思?这是一些女性朋友在做妇科检查时发现患有盆腔炎询问多的一个问题。虽然盆腔炎是女性中极为常见的一种妇科病,但还是有很多女性……详细>>

  • 梁文珍

  • 崔翠林

  • 李光

  • 许张晔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