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女性月经期做到这几点,你的痛苦少许多

2023-08-12 09:53:18      

女性进入青春期后的月经到来意味着女性的角色开始转换,自身具有了生育功能。月经主要是将女性子宫的淤血排出体外,为下次怀孕提供基本的保障,但是女性月经不调则会导致女性正常生理功能无法实现,给女性带来无尽的心理压力。

女性月经期要做到这几点

1、注意保暖

生活中女性着凉则会导致正常的女性经血流动出现异常,进而引起子宫的血液无法顺利流动,引起月经的紊乱,因此适度保暖,避免出现宫寒是女性月经正常的前提。

2、饮食合理

生活中还是尽量避免女性吃一些辛辣食物、刺激性食物或者生冷食物,对于女性的正常月经产生很大影响,可以吃一些富含有大量蛋白质的食物。

3、适度运动

生活中如果是长时间的久坐或者卧躺等都是能够引起女性经血无法下流出阴道的,但是适度运动可以有效促进子宫的血液流出,完成正常的月经。

4、避免月经房事行为

生活中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需要阴道流出月经血的,此时如果是进行房事行为的话,还是导致妇科炎症感染或者月经紊乱的风险加大。

5、药物调理

生活中因为内分泌激素失调或者气血失调等都是能够引起月经紊乱症状,生活中可以服用一些药物调理气血,并注意个人的卫生,勤换洗内裤,勤洗澡。

基于以上5点生活中的护理措施,女性的月经能够基本维持稳定,不会因为不合理的生活习惯而出现月经紊乱的情况,女性也会正常的怀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月经期注意别做五件事

详细>>

女性月经期休闲体育特点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经期参与适宜的体育活动可提高人体的机能水平,改善血液循环,腹肌和盆底肌肉的适当收缩和放松,有利于经血的排出,……详细>>

女性月经期慎选中药材泡脚

女性在月经期也可以用温水或生姜水泡脚,特别是寒性痛经用姜水来泡脚效果不错,但水的温度不宜太高,控制在40℃为好。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感冒怎么办?

月经期遭遇风雨或经期涉水而引发感冒怎么办?广东省中医院妇科杨洪艳副主任说,此时只要用一味黄芪煎汤,就能解除经期感冒的烦恼。 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洗澡的注意事项

女性因其特殊的生理原因,特别是在经期,哺乳期,怀孕期间的女性朋友,遇到冷水的刺激会引起女性内分泌失调,闭经,腹痛,而且许多细菌也会进入阴……详细>>

  • 梁文珍

  • 崔翠林

  • 李光

  • 许张晔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