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非月经期白带中有血丝?积极排查5种妇科病!

2023-02-15 09:45:23      

白带即阴道分泌物,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就如同流口水或流眼泪一般。通常,白带量和颜色可跟随着月经周期发生变化,月经结束后几乎无白带或量少,呈现白色的糊状;快要排卵时白带量分泌达到顶峰,质地透明,就如同蛋清样一般。正常情况下白带中并不会有血色,也没有任何异味,若非月经期白带中有血丝且持续好几个周期,还需警惕妇科疾病。

白带中有血丝可能是哪些妇科病?

1、阴道炎

阴道炎是发病率较高的妇科良性疾病,由于炎症刺激而造成阴道黏膜充血水肿,受到小创伤后使得白带中有血丝。尤其是急性阴道炎表现为白带散发出异味,要么呈现脓性,要么呈现水样,白带量有所增多,以至于湿润内裤;当出现重度感染时呈现点滴样阴道出血。怀孕后由于雌激素水平升高,正适合假丝酵母菌生长繁殖,所以易患上霉菌性阴道炎,这种情况下应及早治疗,以免影响胎儿发育和分娩。

2、子宫内膜异位症

该病的特征是不规则出血、经期延长或绝经后出血。一般子宫内膜异位在腹膜和盆腔脏器,最常见的就是子宫肌层和卵巢。若子宫内膜异位造成的卵巢巧克力囊肿,直径超过7厘米时应手术切除,以免囊腔压力升高而造成囊壁破裂。

3、子宫颈癌

子宫颈癌的首发症状是接触性出血,逐渐过渡到阴道不规则出血、阴道排液增多,白带呈现白色或有血丝,往往散发出恶臭味,同时出现排尿次数增加和尿急。女性一生中80%的可能感染HPV,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诱发宫颈癌的明确因素。有多个性伴侣、太早有性生活且频繁、多次分娩、免疫力缺陷或低下、患性传播疾病、宫颈上皮内瘤变等均易诱发宫颈癌。

4、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可出现阴道异常出血、下腹部疼痛和血性白带。

5、宫颈息肉

宫颈息肉表现为白带中有血丝、颜色发黄且散发出异味,性接触后少量出血。

温馨提示

绝经后的女性一旦出现白带中有血丝或血性白带,不管是否有异味或其他不适,还需及早就医检查,排除恶性疾病的可能。女性在合适的年龄接种HPV疫苗,能降低HPV病毒感染风险;即使接种疫苗后也要做TCT和HPV筛查,不能放松警惕。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知识 白带中有血丝可能的妇科病

白带有血丝提防六种妇科病

白带一定程度上具有自净作用,但如果出现白带异常,如带有血丝时,女性就要提高警惕了,因为有可能是六种妇科疾病。详细>>

白带有血丝 当心五种妇科病

白带中带有血丝是怎么回事呢?这有可能是生理性的排卵期出血,但也不能大意,因为也有可能是疾病来袭的信号,一旦发现应该及时弄清原因,及早诊治……详细>>

白带有血丝是妇科病引起的吗?

女性的白带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但如果白带出现了异常,则表明女性的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这不,近有女性网友在网上咨询专家,我的白带里面有血……详细>>

女性白带有血丝需提防五种妇科病

有些女性发现,不在月经期却出现阴道出血,这是怎么回事?白带是女性私处健康的晴雨表,出现血丝说明私处可能存在病变。若发现白带中有血丝,女性……详细>>

白带腥臭是代表妇科病吗?这4种白带是妇科病的表现!

女性可以平时观察自己的白带,来检测自己是否得了妇科病,因为正常的白带一般是无色无味,透明状或者呈粘稠状,如果出现白带异常,就一定要警惕是……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