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白带异常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7种白带异常情况!

2022-06-02 11:14:20      

白带是从女性阴道流出的白色液体,也是反映生殖系统健康的一种表现,正常的白带是透明并且没有味道的,如果白带颜色发生改变,有异味或者量增多都是异常现象。要知道不同的异常情况代表着不同问题,以下几种常见的白带异常要了解清楚是怎么回事。

有哪些是常见的白带异常情况?

1、透明粘性白带

白带量增多或者白带有点混浊,如果没有任何不适,大部分是生理性因素,可能和服用雌激素药物有关。如果伴随着腰酸、下腹部不适等症状可能存在宫颈炎,卵巢功能失调等问题。尤其是宫颈炎,会导致宫颈分泌物增多,粘性增加,从而出现透明粘性白带。

2、灰黄色或者黄白色泡沫稀薄白带

白带量增多,颜色为灰黄或者黄白色并且呈泡沫样,有伴随着外阴瘙痒大部分是跟滴虫性阴道炎有关。因为滴虫性阴道炎会有化脓性细菌,让白带变成黄白色或者灰黄色并且有泡沫。

3、血一样白带

白带中混有血液大部分是跟恶性肿瘤有关,如宫颈癌、子宫内膜癌、肿瘤组织会压迫毛细血管,导致白带带有血液。

4、豆腐渣白带

白带像豆腐渣一样还伴随着严重的外阴瘙痒、外阴灼痛,大多数是因为霉菌感染引发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进行检查会发现豆腐渣白带会粘膜在阴道壁上,而且阴道壁会充血。

5、黄色水样性白带

白带呈黄色并且跟水一样量多,经常弄湿内裤。尤其是在阴道出血后出现要警惕子宫内膜癌、粘膜下肌瘤以及阴道癌。

6、伴随尿道分泌物增多

白带量增多,颜色发生改变的同时伴随着尿道分泌物增多跟淋菌感染有关系。淋菌感染导致严重的炎症反应,让尿道也出现分泌物。

7、白带减少

白带量明显减少并且出现阴道干涩、灼痛等症状跟卵巢功能下降有关,卵巢功能下降会影响内分泌,导致激素紊乱,雌激素降低,白带分泌量就会减少。

温馨提示,白带异常大部分提示着生殖系统有问题,因此一旦发现有异常症状要及时检查,做白带常规以及妇科体检可以了解具体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将疾病控制。并且在治疗期间要勤洗勤换内裤,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保持阴部干燥透气。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的症状 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是怎么造成的 白带异常要警惕妇科疾病

白带是女性朋友阴道的正常分泌物,可是白带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出现,这也预示着女性身体出现了问题,在出现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我们要及时的进行……详细>>

白带异常是怎么回事 白带异常是病要重视

白带异常是女性朋友阴道分泌物不正常的一种现象,它也是身体不健康的一种表现,在出现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我们要重视,特别是要及时的进行检查,……详细>>

白带异常要警惕 几种病可引起白带异常

女性白带异常要警惕妇科炎症,也有可能是宫颈糜烂引起的,也可能是滴虫性阴道炎和念珠菌性阴道炎造成的,女性白带异常要引起重视,需要尽早接受检……详细>>

什么是白带异常呢?白带异常呈豆腐渣是怎么回事?

白带是女性阴道的一种分泌物,受阴道内各种环境的影响,白带的分泌量、白带颜色外观气味也会有不同。女性阴道分泌白带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详细>>

这4种情况是白带异常的表现 要警惕妇科病

白带健康是女性健康的一个重要标志,如果说白带出现了问题的话,那么就证明了女性朋友出现了妇科疾病。一般来说,白带异常的症状是比较多的,比如……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