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自然流产是怎么引起的?大多与这4大因素有关!

2022-11-30 10:06:20      

自然流产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发生这种情况不仅会让女性的身体受到一定伤害,还会给女性的心理带来巨大的打击,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所以建议孕妇朋友们日常一定要多多注意多了解一些关于流产的病因,并及时预防。

自然流产有哪些常见原因?

1、 内分泌异常

女性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内分泌异常的情况,会导致胎盘受到严重的影响。而宝宝主要是通过胎盘来吸收母体的营养物质的,如果胎盘受到的伤害,宝宝就会因为无法获得足够多的营养物质,而出现流产的情况。

2、 遗传基因有缺陷

不管是男方还是女方,只要其中有一个人有染色体变异的情况,就很有可能会遗传给宝宝。一旦出现基因突变就会造成流产,出现这种情况,最容易发生在怀孕前三个月的时候。大多数出现染色体变异的情况,都有可能会出现流产现象。

3、 患有全身性疾病

如果孕妇患有全身性的疾病,身体中有细菌病毒或者毒素,那么这些毒素就会通过胎盘进入宝宝身体里面,从而阻碍宝宝的正常发育,甚至出现流产的情况。

4、 外伤所致

孕妇平常一定要格外小心,如果腹部遭受到了外力的撞击或者挤压,或者不小心跌倒了,同样也会出现流产的情况。

如何预防流产?

1、 讲究卫生

孕妇朋友们日常要讲究个人卫生,比如说勤洗澡,勤换内衣内裤。这是因为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很容易发热,出汗比较多。这个时候毛孔会出现扩张状态,如果细菌不小心趁虚而入,就有可能会对胎儿的健康造成影响。

2、 保持生活规律

孕妇朋友们要保持生活规律,尽量不要熬夜,更不要通宵。要按时睡觉,按时起床,每天早睡早起,这样才能让身体得到足够多的休息时间。建议孕妇朋友们每天要睡够8个小时,并且要适当活动自己的身体,比如说散散步,做做简单的瑜伽等。

相信每个孕妇都想让自己健健康康的生下一个小宝宝,那么就一定要多多警惕,要预防流产。另外也要注意,如果发现自己的身体出现了不良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并且加以护理,以避免出现先兆流产的现象。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流产的方法 自然流产的原因 自然流产

警惕六因素避免自然流产 停经要当心自然流产

相信所有的孕妇都不希望怀孕期间出现流产现象,一方面,流产就意味着胎儿的失去,另一方面,流产也将给孕妇的身体带来伤害性,甚至是影响到日后的……详细>>

自然流产全是女人“错”? 避免自然流产的方法

自然流产在生活也越来越常见,女性朋友怀孕以后,对于自己的身体肯定细心的照顾,不然就可能发生自然流产,这样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那么不小心……详细>>

自然流产是怎么引起的 女性该怎么做好保养

生活中不少女性会出现自然流产的情况,导致自然流产的原因比较复杂,自然流产有可能是胚胎染色体出现了问题,也可能是遗传性的问题,女性多次做人……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孕妇自然流产?

流产这个词对准妈妈来说最不受欢迎,但防患于未然,准妈妈还是了解一下为好。许多女性在流产后都会自责,是不是自己哪里做错了?那么,什么原因导……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自然流产?帮你分析了这4大原因!

孕妇是特殊的群体,必须认真对待,大部分女性生活中小心翼翼,仍然出现了自然流产,这让他们不知所措,是什么让他们出现自然流产。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