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人流需要多久时间 人流后要注意什么

2022-07-17 15:22:48      

人流手术是很多已婚女性都比较熟悉的一种手术,但是,对于第一次做人流手术的女性而言,及时了解清楚它所需要的时间和手术以后的注意事项很有必要。那么,人流需要多久时间?人流后要注意什么?

人流需要多久时间

人流手术所需要的时间并不长,如果顺利的话,大部分患者在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够完成手术,不过,人流手术并不一定都成功,也有的人在人流手术过程当中没有把子宫里面的相关胚胎组织完全清除干净,从而导致女性朋友在做了人流手术以后有阵痛和阴道出血量增加等等情况出现,这时候就需要通过二次刮宫处理相关的残留物,否则就会对女性身体健康造成非常大的伤害。

人流手术前为什么要做B超

在人流手术之前之所以需要做B超,是因为通过B超能够知道患者是否是宫内孕,同时也能够知道孕囊的大小如何,如果孕囊太小,那么,就可能会导致人流手术过程当中出现漏吸情况,如果孕囊太大,就可能会导致出血太多,也会导致人流手术过程当中出现人流不全等等情况,所以,这时候就要选择引产手术。

人流后注意事项

在人流手术以后两个星期内不建议做比较重的体力活,如果条件允许,建议这两周最好选择卧床休息,如果手术以后两周阴道依旧有流血,这时候建议到医院做检查,另外,在出血没有干净之前不建议选择坐浴。

在人流手术后一个月以内不可以同房,如果人流手术以后短时间同房就会导致生殖器官感染,要是有发热、分泌物异常或者是腹痛等等情况需要到医院做检查。另外,在手术后大约一个月左右卵巢就会正常排卵,随之而来的就是月经造访,所以,在人流手术以后同房需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免再一次受孕给身体造成伤害。

在手术以后需要根据情况吃一些营养比较丰富的食物,但是要注意避免吃油腻或者是辛辣、生冷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不仅会影响到患者的消化系统,还会影响到患者身体恢复。

除了上述问题需要注意以外,建议大家在人流手术以后要注意保持好的心情,不能够因为做了手术而有太大的压力,否则就会因为自己思想包袱太重而影响到身体恢复。

以上就是人流需要的时间和人流以后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女性朋友可能会认为人流本身是一个小手术,并不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什么影响,所以,也不需要注意什么,事实上,在人流以后如果不能正确保护好自己就可能会导致自己的生殖系统健康受到很大影响,甚至还可能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 人流

人流要多久时间完成

1、人流术前的检查时间。在进行无痛人流手术之前,往往还需要进行常规的检查工作,通过检查可以了解女性的身体健康状况,比如检查有白带常规检查……详细>>

人流后要注意什么

人流后要注意什么?专家指出:随着医疗技术水平的发展,无痛人流不再是一种令人痛不欲生的手术,甚至可以让孕妇在睡梦中完成人流,虽然如此,女性……详细>>

人流后要注意什么?

人流术后应卧床休息一下,以后才可下床活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在人流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和下冷水劳动,避免受寒。注意增加营养,增强机……详细>>

人流后要多久可以洗澡

人流后的女性要特别注意卫生清洁和预防感染等问题,人流后多久可以洗澡是广大女性朋友在做完人流后有疑问的,下面就来看看答案。详细>>

人流后要休息多久 还要注意什么事情?

女性做完人流后身体会比较虚弱,因此要做好身体的保养工作,人流后最好在家休息3到5天,两周内不得从事重体力劳动,一个月内要禁止夫妻生活,人……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