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霉菌性阴道炎高发要警惕,女性出现这5种异常要赶紧看妇科!

2021-10-10 08:58:00      

妇科疾病很多女性都曾经历过,在其中阴道炎是最常见的,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是由假丝酵母菌大量繁殖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容易治疗,但也容易反复,给女性生活工作带来困扰。所以一旦发现有症状,及时控制做好护理能减少复发几率。

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早期症状?

1、阴道有灼伤感

女性会感觉阴道灼热,特别是排尿后这种灼热感更佳。在严重的情况下女性会有排尿疼痛或者同房疼痛等症状。

2、外阴红肿

随着疾病发展,炎症不断加强,会使外阴发红水肿,部分女性还会有水泡样丘疹。

3、瘙痒

瘙痒是霉菌性阴道炎的最典型症状,会让女性坐立不安,严重影响生活睡眠和饮食。

4、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是各种妇科炎症比较常见的症状,霉菌性阴道炎会导致女性白带增多。白带呈豆腐渣或者凝块,疾病得不到控制,白带量会明显增加。

5、局部糜烂

若霉菌性阴道炎严重,阴部还会有湿疹样糜烂性溃疡,甚至因为疾病严重阴部皮肤表面潮红糜烂,局部会有淋巴结肿大。

霉菌性阴道炎要如何治疗护理?

1、使用药物

早期发现霉菌性阴道炎,使用抗菌药物可以将病菌杀灭,抑制病菌滋生。注意药物需按疗程使用,不能在症状缓解后就停用,易导致疾病再次复发。

2、做好卫生清洁

恶劣的卫生条件会导致病菌再次入侵,使疾病再次发作,每天用清水清洗阴部,不用洗液灌洗,防止阴道酸碱平衡被破坏。经期要勤换卫生巾。穿着透气的内裤,保持阴部散热避免过于潮湿,让细菌滋生加重疾病或者让疾病再次复发。

3、补充营养,提高抵抗力

抵抗力下降,细菌有机可乘疾病再次发作,因此在治疗期间要补充营养,增强抵抗力。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脂肪等营养都需摄取足够。

温馨提示

霉菌性阴道炎容易反复,所以让日常要注意,服用药物让疾病得到控制后要调整生活方式,改变饮食习惯。此外性生活前后要做好卫生清洁,避免细菌入侵。有性生活的女性若存在霉菌性阴道炎,治疗时伴侣也需一同进行,避免形成交叉感染,导致疾病反复带来困扰,治疗时注意禁止性生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日小心霉菌性阴道炎爆发 霉菌性阴道炎注意“5不要”

最近,李女士有点烦,倒不是雨中上下班不方便,而是“难言之隐”又发作了。一个月前李女士刚治好的霉菌性阴道炎,这几天又出现了瘙痒、白带异常、……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症状有哪些 出现这些情况要警惕

霉菌性阴道炎是阴道炎的一种,它是由霉菌引起的,导致得病的因素也是多方面的,它不但会对女性患者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影响,而且还会影响到夫妻间……详细>>

孕妇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因是什么?孕妇霉菌性阴道炎要怎么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是由念珠菌引起的一种常见的外阴阴道炎症性疾病,常常发病于阴道免疫力下降时。发病时外阴瘙痒,时发时止,炎症严重时还会出现排尿痛……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治疗?霉菌性阴道炎自我保健法

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治疗?这是很多患者都烦恼的问题,专家称,霉菌性阴道炎的患者应积极寻找发病原因,从源头下手,做好清洁工作,同时调节饮食结构……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典型症状?哪些女性易患霉菌性阴道炎

在炎热的夏天,对女性来说是做难以度过的季节,尤其是有霉菌性阴道炎的女性,在炎热的夏天最容易复发,那么霉菌性阴道炎是怎么出现的呢,霉菌无处……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