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性绝经后,一旦出现2个异常,要小心是癌变

2021-10-29 16:07:13      

绝经是女性必须要经历的一个特殊阶段,月经停止,带来一系列的变化。女性在绝经之后,更要关注自己的妇科健康。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要尽快去医院做检查,拖延一分钟,就有可能有一分钟的危险,癌症很有可能在暗处伺机行动。

女性绝经后出现哪些异常要小心癌变?

1、出血

有些女性在绝经之后会有出血的情况,民间把这种情况叫做“倒开花”,这其实并不是一个好的征兆,有可能是癌症的表现,尤其是子宫内膜癌。子宫内膜发生癌变,会让周围组织受到压迫和摩擦,从而出血。不要把这种出血的情况看成月经,要尽快去医院做相关检查,筛查癌症。

2、腹痛

女性在绝经之后,月经停止,不会再有痛经的问题,这个时候再有腹痛,要引起女性的重视,也有可能是癌变的征兆。女性得了子宫内膜癌之后,会诱发感染,刺激子宫收缩,引发腹痛。

女性绝经之后应该如何预防癌症?

1、选择健康的饮食

女性在绝经之后,要加强营养。加强营养的同时,不要出现营养过剩的问题,要控制热量的摄入,不要经常吃高脂肪食物。要多吃含有膳食纤维、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多吃粗粮。

2、别忽视体育锻炼

肥胖是绝经后女性得癌症的危险因素,想要预防癌症,就要控制好体重。体育锻炼是保持身材的好办法,每周进行3次到5次的中低强度营养运动,每周安排2次力量训练,让你的身形更加苗条,让身体素质更强,同时抵抗力也会加强,疾病就更不容易找上门来了。

3、远离致癌危险因素

女性在绝经期之后要保养好自己,远离那些癌症的诱发因素。比方说不要过度依赖保健品,尤其是那些有雌性激素的保健品。再比方说远离射线和辐射,不管是电离辐射还是电磁辐射,都要注意。还有就是远离食物当中的致癌物,黄曲霉素、苯并芘等,不要接触。

女性在绝经之后要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尤其是妇科健康。如果出现了出血、腹痛等异常表现,要重视起来,尽快去医院做癌症筛查,这很有可能是妇科癌症的征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后预防癌症的方法 绝经后癌变 绝经

女性绝经后应每年测一次血脂

对于更年期血脂异常情况,医生一般会注重对生活方式的指导,比如会建议注意膳食平衡,适当吃些松子、榛子等坚果和膳食纤维。详细>>

女性绝经后身体5大变化 你中招了吗!

妇女绝经后进入绝经后期,此时的卵巢还继续经历着不断衰老的过程,直至功能完全丧失,伴随出现的是体内低雌激素血症而引起的健康问题。绝经后卵巢……详细>>

女性绝经后想要不显老,得在这4个方面做到位!

绝经是女性身体衰老的表现,很多女性在45~55岁之间就会开始绝经,之后身体就比较容易衰老,这相信是每一个女性都不乐意看到的。但是生活中也……详细>>

女性绝经后的性生活应该注意什么?

女性在45周岁以后,身体的各项机能逐渐退化,孕激素也会减少,卵巢的功能也会减退,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绝经的现象。虽然女性绝经之后,因为身体的……详细>>

绝经后易出现的并发症 绝经后几个中医调理偏方

妇女绝经是指卵巢功能衰退,月经停止。绝经可分为自然绝经和人工绝经两种。自然绝经指卵巢内卵泡用尽,或剩余的卵泡对促性腺激素丧失了反应,卵泡……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