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卵巢早衰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卵巢发育异常卵巢抵抗卵巢分裂卵巢位置异常单侧条索状卵巢综合征

卵巢早衰是怎么回事?出现这5大症状要警惕!

2021-05-27 07:49:17      

卵巢位于盆腔内,是女性排卵和荷尔蒙分泌的地方。对女性来说,卵巢健康不仅可以正常排卵促进怀孕,也是维持体内激素平衡不可或缺的存在。因此,女性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卵巢的保养,避免卵巢发生病变,比如卵巢早衰、卵巢囊肿等。在卵巢发生早衰时,身体是会有一些症状的,只不过很多女性都给忽略了,比如以下所列。

卵巢早衰的症状都有哪些?

1、情绪起伏太大

女性出现卵巢早衰时,情绪往往难以控制,稍不满意就会情绪大爆发。这是因为卵巢早衰会直接影响雌激素的分泌量,当内分泌失衡时,情绪便容易起伏不定。如果平时脾气都比较平和,但在一段时间变得暴躁易怒,便有可能是卵巢早衰引起的。

2、提前绝经

绝经期过早也有可能与卵巢早衰的有关。卵巢早衰对生理期也会有一定的影响,比如造成经血量减少,严重时甚至会导致绝经。若是未满40岁且月经不规则或数月来一次,就要警惕卵巢早衰的问题了。

2、皮肤老化明显

皮肤老化速度加快,产生更多的色斑,皱纹要警惕卵巢早衰。如果卵巢功能良好,雌激素的分泌自然也是正常的,皮肤也会有一种正光滑细腻感。若是卵巢早衰,皮肤的新陈代谢会受到影响,当黑色素不能被正常代谢时就可能导致黑色素沉着,从而长出色斑、皱纹等。

3、容易失眠

卵巢早衰不仅会加速身体衰老,还会对部分植物神经功能造成障碍,间接影响神经功能,引起神经衰弱、睡眠质量下降等身体不适。如果发现女性不到40岁经常失眠,便有可能是卵巢早衰引起的。

5、骨痛

骨痛好像和卵巢早衰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当雌激素分泌量少且钙摄入量不足时也有可能是卵巢早衰造成的。引起骨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关节炎、痛风等,但若是在没有这些病症的情况下还出现了骨痛的情况,便可能与卵巢早衰引起的。

由此可见,卵巢早衰的危害还是很大的,生活中应对其有所重视。卵巢早衰与日常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因而平时要注意营养均衡、适量运动、作息规律,这些习惯一旦养成并坚持对身体是十分有利的。若是自身已经出现了上述的这些症状,最好及就诊问医,必要时可进行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 )

卵巢早衰的5大症状要警惕,早发现早调理!

卵巢位于盆腔内,是女性排卵以及分泌激素的地方。对于女性来说,卵巢健康是至关重要的, 它不仅能保证正常排卵促孕,还是维持体内激素平衡的重要……详细>>

20多岁却有40多岁的卵巢?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是很多女性都面临的困境,它不仅会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使女性过早的步入衰老的状态,影响到女性的容貌。卵巢早衰是卵巢功能的……详细>>

卵巢早衰有哪些症状?出现这6种症状要小心!

当卵巢功能衰竭时会让女性40岁之前出现闭经情况,这就是卵巢早衰。卵巢是女性身体最重要的生殖器官,一旦出现早衰就会引起生殖功能降低,需留意……详细>>

皮肤衰老是卵巢早衰的表现吗? 卵巢早衰会有哪些症状?

女性最害怕的就是出现卵巢早衰了,该疾病会导致女性不排卵从而不能正常的受孕,另外也会让身体提前进入衰老,那皮肤的衰老是卵巢早衰的表现吗。详细>>

注意 女性出现这3个症状 说明你的卵巢早衰了!

对于女性来说,卵巢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位,卵巢的好坏也提示着女性身体身体的好坏,而卵巢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出现衰退,由于近几年生活压力以及生……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