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宫颈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癌子宫内膜癌子宫肉瘤子宫内膜间质肉瘤子宫肌瘤合并妊娠

注意,妇科疾病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这4种妇科种检查不可少!

2021-01-12 08:41:12      

调查发现,有百分之七十的已婚妇女都有或大或小的妇科疾病,这其实也与女性私处的生理构造有关,使得细菌很容易进入到阴道甚至是子宫。另外,妇科疾病的患病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像是女性日常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工作状况等都可能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所以面对妇科疾病,仅仅做到日常的私处防护卫生是远远不够的,一些必要的妇科检查也建议女性定期去做,以保证妇科疾病早发现早治疗。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四种女性必要的妇科检查。

那么有哪些常见的妇科检查呢?

1、白带检查

白带是女性阴道的分泌物,正常情况下是白色无味的,一旦女性感染了妇科疾病,白带就会发生变化,因此,我们可以通过检查白带来确定是否存在妇科炎症,以及感染了何种细菌。女性朋友们平时可以自己观察一下白带,如果发现白带异常或者外阴瘙痒,建议可以到医院做一下白带检查。

2、HPV检查

HPV就是人乳头瘤病毒,它并没有听上去那么可怕,因为当出现HPV病毒感染时,我们自身的免疫力是足以使其转阴的,也就是具有自愈可能性的。但是如果长期出现HPV阳性就要重视起来了,因为它是引发宫颈癌和尖锐湿疣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建议女性朋友定期去做HPV检查,尤其是已婚妇女。

3、外阴检查

外阴检查是最简单的妇科检查,因为只需要医生视诊即可。我们自己当然也可以进行外阴检查,但是毕竟没有医生专业,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定期到医院做一下外阴检查,通过观察能确定阴道是否正常以及是否存在感染。

4、宫颈TCT检查

这个检查是针对于宫颈癌的一个检查,宫颈癌是威胁女性生命的重大疾病之一,其治愈率与病情的发展阶段是密切相关的,所以对于这一类疾病,只有越早发现其治愈率才越高,因此,建议女性每年都要做一次宫颈TCT检查,一旦发现异常也能尽早确诊并接受治疗。

以上这四种检查对于已婚妇女来讲一定要重视,尽量做到每年都检查一遍,因为部分妇科疾病是通过性传播的,已婚妇女的患病概率相对会高一些。除此之外,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女性自己要主动进行检查,不要抱有害羞侥幸的想法,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妇科检查 妇科检查 妇科

女性体检要做哪些妇科检查?这5种项目不可少!

近年来人们对于自身健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很多女性都自觉自发的一年定期去做两次以及两次以上的身体检查。但是很多女性在刚开始做体检的时候,……详细>>

产后要做哪些妇科检查?这4种检查必不可少!

经历了10月怀胎,宝宝终于降生了,虽然分娩过程中非常的顺利,但是生完孩子之后仍然会让身体出现后遗症,产后要做相应的检查,来看一看身体恢复……详细>>

每年必做的四种妇科检查 可以预防妇科疾病

在现实生活中,被妇科疾病所困扰的女性真不是少数,为了减少妇科疾病的发生,女性不仅需要做好平时的日常保健工作,而且还需要定期进行妇科检查,……详细>>

妇科检查项目有哪些?这4种检查项目很常见!

对于20岁以上并且有性生活的女性来说,必须每年去医院做一次妇科检查,尽早的发现,及时诊治,才能够提高疾病的治愈率,在做妇科检查的时候需要……详细>>

妇科检查需要查什么?这3个检查项目缺一不可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都开始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尤其是妇科方面。她们最害怕的就是妇科病发生在自己身上,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除了预防妇科……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