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骨转移是什么症状?乳腺癌骨转移怎么治疗?

2020-06-24 09:20:26      

乳腺癌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很容易发生转移,乳腺癌骨转移就是其中的一种,并且这种现象很是常见,一旦发生骨转移,就预示着疾病的恶化,患者想要知道乳腺癌骨转移的症状,这样可以及时的发现疾病,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马德奎,来为我们介绍乳腺癌骨转移是什么症状?乳腺癌骨转移怎么治疗?

乳腺癌骨转移是什么症状?

乳腺癌骨转移最多的表现是骨痛,部分患者无明显的疼痛,当病人出现骨转移后,出现以病理性骨折为表现的疼痛。对于此类病人,乳腺癌术后常规的检查为两年做一次全身骨扫描,通过骨扫描来判断是否有骨转移存在,若有则要积极的治疗,甚至在病人没有出现骨转移之前,需提前介入做骨保护,给予一些唑来膦酸的药物治疗。

乳腺癌骨转移怎么治疗?

乳腺癌骨转移主要通过放疗来治疗,当然放疗的过程中,也要用唑来膦酸这一类的药物来进行保护,但骨转移有一个优点,即骨转移效果非常好。乳腺癌出现的肝转移、肺转移等部位的转移,效果上远远不及骨转移治疗的效果。

乳腺癌手术后复发几率?

乳腺癌手术后复发几率根据类型而定:三阴性的乳腺癌复发的机会非常高,由于乏治疗的手段,靶向治疗和内分泌治疗无效,且仅通过化疗,效果较差,化疗做完后,病人出现肝肺转移,约一年可能消矢;较恶性的一种复发机会高,反之复发几率低,因此不同的分型复发的几率有很大的差异。

以上就是马德奎医生为大家介绍的有关乳腺癌骨转移的相关症状,平时多注意休息保养,保持良好心情,一定能战胜疾病,早日康复。

本文指导医生:
马德奎

马德奎

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 普外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甲状腺癌功能性根治术、胃肠肝胆等系列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 )

乳腺癌骨转移部位有哪些?乳腺癌骨转移怎么治疗?

乳腺癌发生之后可能会产生骨转移,因此在早期出现乳腺癌之后最好及时就医治疗,平时一定要注意观察身体症状,乳腺癌是一种比较可怕的疾病,如果不……详细>>

乳腺癌骨转移应该如何诊断

骨转移为乳癌血行转移中第二位多见的继发病。在骨转移的早期,没有任何显示。在骨转移晚期,当癌细胞较大面积破坏骨组织,侵犯骨膜或形成病理性骨……详细>>

如何治疗乳腺癌骨转移

现代社会,乳腺癌发病率越来越高,当乳腺癌进入进展期,65%-75%的患者会出现骨转移。很多患者发现骨转移之后会变得更加绝望。乳腺癌骨转移……详细>>

乳腺癌的典型症状是什么?早期的乳腺癌需要化疗吗?

由于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压力太大,乳腺癌发病率越来越高,为此,很多人都希望能够多了解一下乳腺癌的症状,以便在生活中可以及时的发现这种疾……详细>>

乳腺癌脑转移有什么症状?乳腺癌术后饮食禁忌

乳腺癌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临床上面可能会出现乳腺癌骨转移、脑转移或肺转移,而且出现脑转移之后又效果不太好,可能会导致恶心、呕吐、抽搐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