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专栏 > 正文
怕热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甲亢失眠头痛心悸腹泻

孕期怕热是怎么回事?孕期可以性生活吗?

2020-05-11 10:43:37      

孕期生活要特别重视,孕期的健康状况会直接影响胎儿的发育。因为孕妇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容易出现多种不适症状,有的正常生理性的,并不需要太过担心,比如孕妇怕热,其实是正常现象。接下来我们有请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叶蔚来为我们讲解孕期的性生活和孕妇体温注意事项。

孕期怕热是怎么回事呢?

孕期的孕妇比较怕热有三方面的原因:1、孕妇新陈代谢比较快,由于怀孕之后血容量增加、血液循环加快,所以孕妇新陈代谢快、产热较多,会怕热;2、由于怀孕之后孕激素水平升高;3、跟孕妇个人的体质也有关系。所以在整个孕期中,孕妇都是比较怕热的。

孕期的体温多少算正常

孕妇的正常体温一般情况下是不超过37.5度。孕妇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腹泻,对胎儿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由于腹泻、胃肠蠕动加快,会引起子宫收缩,可能会导致流产或者早产。所以如果孕妇出现腹泻,应该及早到医院就诊。

孕期可以性生活吗?

孕妇在妊娠中期可以过性生活。但是有病理的情况下不允许,比如出现前置胎盘时,同房可能会导致出血,另外有先兆流产也是不允许同房。正常的情况下,女性在妊娠16到28周期间内可以过性生活,但注意不要太剧烈,避免出现出血或者破水。如果在同房的过程中出现有流血或者下腹痛、宫缩、流水,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了孕期的相关事项,在此想说的是在怀孕中期是可以进行性生活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力度和姿势,避免动作幅度过大导致胎儿的发育受到影响。同时孕妇的体温一定要保持在37.5度以内,超过了就需要前往医院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叶蔚
擅长疾病:
产前检查、遗传咨询、胎儿宫内治疗,妇科内分泌疾病等,正确处理产程,解决难产及对胎儿宫内窘迫、新生儿窒...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过性生活 怕热 孕妇

孕期疲劳是怎么回事 如何缓解孕期疲劳

怀孕了整天挺着个大肚子,现在是成两个人了,所以疲劳是难免的,孕期疲劳是常见的问题,那么孕期疲劳怎么办?如果缓解孕期疲劳?详细>>

孕期腰酸是怎么回事

孕早期、孕中期和孕晚期的腰痛是有病因差异的,妊早期这一阶段的腰痛不会很严重,疼痛比较轻微,多为腰酸背痛。这一时期的腰痛往往是由子宫后倾、……详细>>

孕期便秘是怎么回事?

女性怀孕后,在内分泌激素变化的影响下,胎盘分泌大量的孕激素,使胃酸分泌减少、胃肠道的肌肉张力下降及肌肉的蠕动能力减弱,使吃进去的食物在胃……详细>>

孕期可以有性生活

孕早期:你多半并没有听过,准妈妈因为怀孕早期的性生活影响了胎儿健康。但是,有的医生可能还会建议你,怀孕前3个月避免或减少性生活。因为这时……详细>>

孕期可以性生活吗 性生活需要掌握七个原则

虽然女性在孕期的确有一些健康风险和身体上的不便,导致性生活会遇到困难,但大部分情况下并不需要在孕期禁止性生活,也没有理由把孕妇当作一个虚……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