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容易被妇科病纠缠?尤其是这4种女性要做防范!

2020-03-14 08:43:58      

结婚后的女性最害怕的就是妇科疾病,分泌物增多局部瘙痒,且影响性生活质量,病情反复发作而让他们烦恼不已。妇科病属于可防可控疾病,对于妇科炎症高危人群需提前做好预防。

哪些女性是妇科炎症高危人群?

1、吸烟和久坐的女性

香烟中含有1000多种对身体有害的物质,女性长期吸烟的话会增加各个器官和组织负担,对身体器官带来影响,加快其衰老速度,降低抵抗力,增加患上妇科炎症几率。女性生理结构比较特殊,尿道短。若长时间坐着话可影响局部血液循环,降低抵抗力,此时更易让细菌入侵,增加患上妇科炎症风险。所以女性必须戒掉烟,不能长时间坐着,每坐一个小时需站起来活动一会。

2、多次流产的人

流产会对生殖器官带来莫大损伤,流产后身体虚弱,易受到细菌侵袭。本身卵巢和子宫已经受到严重损害,细菌入侵时可诱发妇科疾病。掌握正确的避孕方式,合理使用避孕套来避孕,减少做人工流产次数。

3、不注意卫生的人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没有讲究个人卫生,内衣和内裤没有及时更换,这样易患上妇科疾病。每天阴道会分泌大量分泌物,没有及时更换或清洗的话,会让大量细菌繁殖,从而诱发感染。相反,部分女性太注重于个人卫生,喜欢用清洗液清洗私处,长时间下去会破坏阴道的酸碱平衡,降低其自洁能力,也易患有妇科疾病。注意局部清洁要有度,内裤勤换洗且放在太阳下暴晒,内裤不能和其他衣服一起洗。每天晚上用清水对外阴处擦洗即可。

4、总是熬夜的人

长时间熬夜势必减少睡眠时间,可引起内分泌失调,加快卵巢和子宫衰老速度。此外当局部抵抗力下降时,容易受到细菌入侵而诱发妇科疾病。保持规律作息,减少熬夜,做到早睡早起。

温馨提示

减少久坐时间,保持适度运动来增强体质。合理搭配饮食,多吃含优质蛋白质以及维生素食物,能提高抵抗力,避免吃辛辣刺激性或发物,以免刺激炎症,抑制扩散而加重病情。选择宽松透气性好的内裤或裤子。一旦患有妇科炎症不能拖延,及时去医院做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妇科病的人 妇科病的高发人群 妇科病

妇科病爱找这4类女性,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们都有各种各样的妇科炎症,女性朋友们出现这类病症的概率,相当于男性出现各种泌尿系统疾病。如果说平时在生活中不注意个人卫生……详细>>

2类女性容易患妇科病 无非是这4个诱因

患有妇科疾病会严重地影响了妇女的健康,所以一定要注意生活中的妇科疾病,当患病后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并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遵医嘱服药,长……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患妇科病?导致女性妇科病的原因有哪些?

患上了妇科病严重影响了女性的健康,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重视妇科病,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检查,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长期坚持就可以好转,……详细>>

已婚女性才会得妇科病?这4个年龄段都要警惕妇科病!

每个女性在一生当中都会患上妇科疾病,甚至目前有很多正被妇科疾病所困扰。说到妇科疾病,大多数人会认为是育龄女性以及中年女性才会出现的,但实……详细>>

女性冬季易患这4种妇科病 一定要谨防!

现在北方天气已经进入了零下几度,天气越来越寒冷,若没有做好生活调理的话,容易诱发多种妇科疾病。一旦产生了妇科疾病就会反反复复,彻底根治变……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