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破裂很危险?带来这4大致命危害不可轻视!

2020-02-27 07:17:11      

子宫破裂主要是指子宫体部或子宫下段出现裂伤,一般发生在分娩期或妊娠期,若没有得到治疗会因为出血或感染而危及生命,可以来了解一下子宫破裂带来的影响。

子宫破裂会带来哪些影响?

1、出血

子宫破裂往往带来大出血,主要分为内出血和外出血,前者主要是指出血集中在腹腔内或阔韧带内,引起阔韧带血肿或腹腔积血,后者是指血液从阴道排出。破裂出血的部位包括子宫和软产道破裂口。胎盘剥离的程度和子宫收缩强度决定胎盘剥离面的出血量。若胎盘没有完全剥离或剥离后没有排入空腔,会引起子宫收缩,从而导致大出血。大出血会引起失血性休克,严重的话危及生命。

2、感染

当子宫破裂后感染部位主要集中在软产道、盆腔、盆腔腹膜后或腹腔等。子宫破裂后抵抗力下降易发生感染。盆腔或腹腔内有积血同样会引起感染。另外子宫破裂后会对子宫切除或修补,再加上多次对阴道操作,这样增加感染几率。除此之外也会引起呼吸道感染,休克时间太长的话会影响呼吸道正常排痰,一旦呼吸就会引起呼吸道感染。

3、对产道和其他盆腔器官组织带来损伤

子宫破裂损伤分为手术前和手术后损伤。手术前的损伤包括子宫下段、子宫体和阴道以及子宫颈的各种损伤,同时胎头也会对膀胱带来压迫损伤。另外在诊断过程中进行不必要的阴道检查或操作,会加重对产道带来的损伤。清理积血或胎儿、胎盘以及胎膜等操作不当时会对大网膜或肠道带来损伤。清理阔韧带血肿时会对输尿管或盆底血管以及膀胱带来损伤,另外若子宫破裂时间太长的话会加重对腹腔器官带来的伤害。

4、对胎儿带来影响

子宫破裂对胎儿带来的影响是不可预料的,最严重的话是胎儿死亡,即使能存活也会有远期并发症。

温馨提示

没想到子宫破裂居然会带来这么多的危害,必须要引起人们重视。平时要调理好饮食,保证营养全面和均衡,多吃含膳食纤维食物,防止便秘。当出现先兆子宫破裂时先用镇静剂,能抑制子宫收缩,然后再进行剖腹产。治疗时必须保证手术简单快速,能快速止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子宫破裂发生后还能生孩子吗?子宫破裂的4大诱因不可不防!

子宫破裂指的是在怀孕晚期或分娩时出现了裂伤,分为子宫下段破裂和子宫体部破裂,临床上以前者较为常见,且大都发生于是怀孕28周以后。子宫破裂……详细>>

子宫破裂你了解吗 哪些原因可引起子宫破裂?

子宫破裂是指子宫体部或子宫下段于分娩期或妊娠期发生裂伤,为产科严重并发症,威胁母儿生命。主要死于出血、感染休克。通常情况下子宫破裂多发生……详细>>

子宫破裂是什么情况引起的?如何预防子宫破裂?

子宫破裂,顾名思义就是子宫出现破裂,它一般是发生在怀孕的女性身上,子宫发生破裂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如果在孕期出现子宫破裂不仅会导致胎儿……详细>>

子宫破裂是凶险的状态!6种情况易发生子宫破裂?

健康情况下,宫腔和腹腔完全不相通,子宫中分布着丰富的血管,特别是怀孕期。怀孕晚期或分娩期子宫体液或子宫下段极有可能裂开,从而威胁产妇和胎……详细>>

子宫破裂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5原因在作怪!

子宫破裂主要是指女性的子宫体部或子宫下段在怀孕期间或者生孩子时发生裂伤,这属于一种严重的并发症,会直接威胁到母体生命,导致子宫破裂的原因……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