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外阴炎反复发作难治疗?想要根除应做到这4点

2020-02-06 07:04:50      

外阴炎是女性因为病原体的侵犯或者其他外界的刺激造成的外阴发炎,有的时候独立存在,有的时候和阴道炎、泌尿系统疾病等同时发作。现如今女性对自己的健康虽然越来越重视,但是还有做不到位的地方。很多人认为外阴炎容易反复,还难以根治,其实还是因为一些工作没做到位。

外阴炎想根除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刚发现得外阴炎的时候要及时的治疗

外阴炎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因为在外阴炎发病初期治疗效果是最好的,也就能够最大程度的彻底根治。如果在刚开始发现外阴炎的时候没有及时的根治,不去医院治疗,而是自己选择吃一些药物,这样药不对症自然不会有好的治疗效果,就拖延了病情,慢慢的就会出现反复发作的结果。在刚发现的时候及时治疗,去正规的医院治疗,是能够彻底根除外阴炎的一个最佳方法。

2、持续的检查

去正规医院治疗外阴炎之后,当症状得到缓解的时候,最好能够连续不断检查白带三个月,刚检查结果是阴性的时候,就说明彻底的治好了。在刚刚治好的时候,也许会有些许的反复,在症状缓解的时候也不要停止治疗,以免外阴炎卷土重来。

3、配偶要一起治疗

有一部分女性的外阴炎是通过性传播的方式导致的,所以为了能够让女性的外阴炎得以根治,应该和配偶一同治疗。双方都痊愈之前,应该禁止进行性生活。所以当女性得了外阴炎之后,应该坦诚的告诉配偶,和配偶一起去医院治疗,否则病情也特别容易反复。

4、平日里注重卫生

外阴炎要想彻底治好,不要反复发作,其实和日常护理也有非常大的关系。日常做好护理工作,也就为外阴炎不再复发提供了帮助。首先每天晚上睡前应该用清水冲洗女性的外阴,及时更换干净的内裤,要拥有自己的洗护用具,像是毛巾、盆子等都要专人专用。如果在治疗外阴炎的同时,不注重私处的卫生,治疗效果就不会发挥到最佳状态,即使治愈了,也容易再次诱发外阴炎。

女性得了外阴炎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不能自己乱治拖延病情。做好以上这4点,相信大家都能够正确认识到外阴炎该如何治疗这件事。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预防外阴炎反复发作有妙招

外阴炎患者的饮食,生活中外阴炎家属应该注意了解,外阴炎患者要的护理才能减轻外阴炎患者的一些痛苦,帮助外阴炎患者尽快的恢复健康。因此,外阴……详细>>

外阴炎反复发作是怎么回事 外阴炎注意事项

外阴炎是一种妇科疾病,它的出现原因也比较多,在治疗过程当中,如果治疗不恰当就会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这需要我们引起重视,而且也要注意避免。……详细>>

外阴炎反复发作让人烦?治疗护理4步走,防止复发!

外阴炎是一种发生几率特别高的妇科疾病,是指外阴的皮肤或者粘膜发生炎症病变,会使患者出现红肿、痛、瘙痒、糜烂等症状。另外阴道炎的复发几率比……详细>>

外阴炎反复发作是怎么回事 患者治疗要避免五个误区

外阴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在得病后,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要进行合理而且正规的治疗,同时,也要避免进入误区,防止反复的发作。详细>>

外阴炎可影响怀孕 如何预防外阴炎的反复发作

由于经常忙于工作,现代女性朋友对外阴炎的重视不够,即使患上了外阴炎也没发现。就算发现并且得到了治疗,还是会反复发作。而外阴炎的危害又是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