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子宫脱垂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小心!

2020-01-26 07:02:09      

子宫从正常位置沿着阴道下降或脱出,这就是子宫脱垂。其主要症状是腰部酸痛、阴道脱出肿物、月经发生改变以及泌尿系统症状等,需积极治疗,以免带来严重并发症。

子宫脱垂有哪些症状?

1、腰骶部酸痛

腰骶部有明显的疼痛感,尤其是劳动之后可加剧,卧床休息后即可缓解。另外也有部分女性感觉到会阴部、下腹部和阴道有明显的下坠感,尤其是劳累或性生活后加重。

2、泌尿道症状

当剧烈咳嗽、过度用力以及大笑时会突然增加腹腔压力,引起尿失禁而让尿液外溢。另外,子宫脱垂也伴有不同程度膀胱膨出,膀胱和尿道的解剖关系决定是否出现压力型尿失禁。少数子宫脱垂女性排尿困难引起尿潴留,必须用手指把膨出膀胱向前推才能排尿。

3、月经发生改变

因为盆腔脏器脱垂会导致血液循环障碍,引起局部淤血,影响正常月经,导致月经量增多。另外因为血液循环障碍突出脏器会并发感染、溃疡,引起白带量增多,同时伴有血性分泌物。

4、阴道脱出肿物

有球形物体从阴道脱出,尤其是做重体力劳动和行走时更加明显,卧床休息时能自行还纳。严重脱垂的女性肿物一直掉在外面不能自行还纳,因为行走时,肿物和衣服互相摩擦而导致不适感,长时间摩擦会引起局部感染溃疡以及分泌物增多或出血,甚至引起局部组织增厚角化。

子宫脱垂怎么办?

子宫托适合不同程度的子宫脱垂,能支持阴道壁和子宫,让其维持在阴道内,防止脱出。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大小的子宫脱白天使用,晚上取出来且洗干净。如果长时间放置不取的话容易引起子宫托嵌顿,导致尿瘘或粪瘘。对于轻度子宫脱垂可以做收缩肛门运动,用力收缩和放松盆底肌肉每次15分钟,每天2~3次。积极治疗便秘、咳嗽等会引起腹压升高的疾病。平时多注意休息,合理补充雌性激素,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也可在中医指导下选择具有补中益气功效的中药。

温馨提示

平时多喝水,多吃具有补气补肾功效的食物,如山药乌骨鸡,大枣或泥鳅等。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饮料,也不能滥用热性和凝血性的食物。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心情舒畅,减少精神负担,积极排除紧张焦虑和恐惧的心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脱垂的应对 子宫脱垂的症状 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有哪些表现?子宫脱垂怎么办?

子宫脱垂是一种发生在已婚并且生育过的女性身上,一般来说,一个成年女性的子宫是位于盆腔的中间,由于女性在生产过后支撑子宫的组织受损或者是变……详细>>

子宫脱垂是怎么回事?哪些女性易出现子宫脱垂?

增经有新闻提到过,一位大妈在跳广场舞时有东西从阴道脱落了下来,后来确诊是子宫脱垂造成的,这听起来很可怕,但确实是真实存在的,而且也并不少……详细>>

子宫脱垂到底是什么情况?子宫脱垂的3大症状要警惕!

很多女性产后都有子宫脱垂的情况,但是她们对子宫脱垂还是没有特别深入的了解。只是被检查出来以后,才知道自己有了子宫脱垂。子宫脱垂就是原本处……详细>>

子宫脱垂的饮食治疗 怎么预防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是指子宫从正常的位置沿阴道下降,子宫颈下降至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脱出阴道外口,中医叫“阴挺、“阴脱,俗称“吊茄子。下面看看治疗子……详细>>

什么是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并发症怎么避免

最近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了子宫脱垂,但很多女性对子宫脱垂都没能引起重视,子宫脱垂的出现对女性所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应引起重视,及早……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