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子宫脱垂是怎么回事?哪些女性易出现子宫脱垂?

2020-01-09 07:38:03      

曾经有新闻提到过,一位大妈在跳广场舞时有东西从阴道脱落了下来,后来确诊是子宫脱垂造成的,这听起来很可怕,但确实是真实存在的,而且也并不少见,有过这种经历的女性都会对此表示很苦恼。

1、什么是子宫脱垂?

正常情况下子宫是被盆底肌以及韧带托起的,这也是子宫的依靠,如果一旦盆底肌和韧带失去了力量,无法发挥其正常的作用,那么子宫也就失去了依靠,就会下垂进入到阴道内,从而就会出现子宫脱垂的问题,也就是新闻中大妈跳广场舞时所经历的事情。

2、哪些人群容易出现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也是有一些高发人群的,女性在生产时有过经阴道分娩难产的经历,分娩之后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就进行重体力劳动,身体比较肥胖的人群或者有长期便秘以及咳嗽的人群都属于子宫脱垂的高发人群。另外,体内的雌激素水平过低也可能会对盆底肌和韧带的弹性产生很大的影响,因此更年期和绝经后的女性也是子宫脱垂的高发人群。

3、子宫脱垂会引起哪些症状?

子宫脱垂之后会使盆底出现充血的问题,患者会感觉到腰酸背痛,特别是在进行了劳动之后,症状会更加的明显。如果子宫已经脱垂进入到了阴道会对膀胱造成压迫,此时患者会有小便困难或者尿失禁的问题。轻微的患者通常可以在进行平躺休息后使脱垂到阴道内的异物自行回纳,但是如果病情严重可能无法自行回纳,会对日常生活产生很大的影响,还可能会导致白带增多,有脓性分泌物,月经不调等症状。

4、如何预防子宫脱垂

想要避免出现子宫脱垂,是可以进行预防的,首先生产之后的女性要注意保养,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保证充足的休息,尽量不要久站,也不要做太多下蹲运动,这些会增加腹部压力的动作很容易增加子宫下垂的几率和风险。可以常常进行提肛训练,有利于提升盆底肌的功能。如果已经出现了子宫脱垂,轻微的可以通过保守治疗的方式来改善,如果病情严重,建议可以考虑进行手术治疗。

温馨提示

女性平时还要注意营养的摄入,适度的进行体育锻炼,预防肌肉组织松弛和过早的衰退,也要改善便秘的问题,不要形成习惯性便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脱垂的预防 子宫脱垂的症状 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的饮食治疗 怎么预防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是指子宫从正常的位置沿阴道下降,子宫颈下降至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脱出阴道外口,中医叫“阴挺、“阴脱,俗称“吊茄子。下面看看治疗子……详细>>

子宫脱垂有哪些表现?子宫脱垂怎么办?

子宫脱垂是一种发生在已婚并且生育过的女性身上,一般来说,一个成年女性的子宫是位于盆腔的中间,由于女性在生产过后支撑子宫的组织受损或者是变……详细>>

子宫脱垂患者能怀孕吗? 怎么预防子宫脱垂?

很多女性对子宫脱垂都没能引起重视,子宫脱垂的出现对女性所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应引起重视,及早治疗。那么,子宫脱垂患者能怀孕吗?详细>>

什么是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并发症怎么避免

最近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了子宫脱垂,但很多女性对子宫脱垂都没能引起重视,子宫脱垂的出现对女性所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应引起重视,及早……详细>>

子宫脱垂是怎么回事 女性出现这种症状要警惕

子宫是女性身体当中特别重要的器官,它也需要我们在平时进行合理的保养,特别是防止子宫方面疾病的发生,不过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其中子宫脱垂就……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