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小叶增生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双侧乳腺癌乳腺纤维腺瘤乳腺脂肪肉瘤乳腺癌肉瘤

乳腺小叶增生能不能根治?需注意哪些事项?

2020-01-02 07:03:09      

乳腺小叶增生是乳腺增生常见的增生性病变,会发生在青春期的每个时期。月经来临前一个星期乳房有胀满疼痛感,月经来潮后,乳房胀痛缓解甚至消失,那乳腺小叶增生能不能彻底根治?

乳腺小叶增生能彻底根治吗?

乳腺小叶增生属于顽固性乳房疾病,其实是要正确面对疾病,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就能完全根治。这一般发生在25~45岁女性身上会出现乳房胀痛,乳房有肿块和溢液等。随着医学发达,多种方式能彻底治疗病情,比如中药、对局部按摩和针刺等方法。

患有乳腺小叶增生该怎么办?

1、调整好饮食

采取低脂肪高膳食,纤维饮食,多吃绿叶蔬菜水果和粗粮,控制动物蛋白摄入,尽量少吃动物脂肪、油炸食物以及动物内脏等。另外要少吃蜂王浆和蜂胶,含有的动物性雌性激素对乳腺带来不利影响。另外也可以合理补充维生素B1、维生素C矿物质等能合成前列腺素E,能抑制乳腺增生,防止乳腺增生转化成乳腺癌。

2、保持规律作息

保证有充足睡眠,减少熬夜。规律作息有利于平衡内分泌,能让激素均衡分泌。对于25~30岁的女性,每三年需要去医院做一次乳腺外科检查,50岁以上每年做一次检查,对于有乳腺癌家族史、卵巢癌以及重度增生的女性,每6个月检查一次。

3、合理用药

不要使用激素类药物,不能滥用美容产品。避免反复做人工流产,生完孩子后可以适当哺乳,能对乳腺功能带来生理调节。妊娠期和哺乳期能刺激孕激素充足分泌保护和修复乳腺,通过哺乳能让乳腺充分发育,防止发生增生。多参加体育锻炼,防止让身体过度肥胖,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规律性生活。

温馨提示

改变不良的饮食结构,少吃油炸食物,可以多吃核桃、黑芝麻、蘑菇以及黑木耳等。多吃含膳食纤维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来减轻乳腺胀痛感。另外,也不能过度紧张,也不能受到刺激和过度焦虑,以免引起神经衰弱而加重内分泌失调,促进增生症加重。保持情绪稳定,以积极乐观心态来面对一切,禁止吃蜂王浆、阿胶、桂圆等热性和凝血性食物。减少做人工流产次数能够减少,患上乳腺小叶增生几率。根据乳房大小选择合适内衣,不能佩戴过紧或者挤压隆胸效果的内衣,不然会影响淋巴回流以及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乳腺小叶增生的治疗注意事项有哪些

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波动,更不可有长时期精神抑郁,尤其是在月经前期更应注意。详细>>

乳腺小叶增生有哪些临床表现

小叶增生的临床表现主要为乳腺局部组织片状增厚或弥漫性颗粒状增厚区,边界不清,可有轻压痛,常伴有与月经周期有关的乳腺胀痛感。大体观察小叶……详细>>

乳腺小叶增生是怎么回事?带你了解乳腺小叶增生的病因与症状!

相信大家对于乳腺小叶增生一点也不陌生,此疾病发病范围广,有可能会发生在每个年龄段,有一部分人群对于乳腺小叶增生认识不够,总以为会发生癌变……详细>>

有益治疗乳腺小叶增生的6个食疗方

乳腺专家明确指出食疗对乳腺小叶增生有积极缓解的作用,女性可以更多地接触了解。详细>>

9成以上乳腺小叶增生可自愈

乳腺小叶增生(简称乳腺增生)是25~40岁中青年女性的常见病,发生率约占5%。每20个人就有1个人可能在绝经前发现它。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