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过早性生活易患宫颈炎?宫颈炎的5大常见诱因不可忽视!

2019-12-24 00:13:42      

宫颈炎是一种很常见的女性宫颈疾病,宫颈炎发生的时候会带来一系列症状,让女性进行性生活会有障碍或者是平常白带会有异常等,对女性的生活是极具影响的,甚至一些严重还会诱发病变导致宫颈癌。有些女性会比较奇怪为什么自己会发生宫颈炎,其实宫颈炎的发生可能是跟它们有关系。

宫颈炎是怎么引起的?

一、频繁进行人流手术

在生活中有些女性进行性生活时,为了讲究刺激而没有让自己做好避孕措施,导致意外怀孕发生,而她们会将人流手术作为补救方案来终止妊娠,却不知每一次人流手术对宫颈的伤害是比较大的,不断的人流会让宫颈在持续伤害下让抵抗力下降,最终导致宫颈炎发生。

二、随便服用药物

有不少女性为了防止自己发生妇科疾病会盲目听从广告,让自己过度清洁,经常用一些清洗剂来清洗阴道,导致阴道的菌群平衡被破坏,让细菌进入上行到宫颈引发宫颈炎。或者是有些女性在平时发生阴道炎症时,会让自己随意服用一些抗生素药物,这些药物如果服用过多也是会让阴道的菌群失去平衡,让阴道的免疫系统下降而导致细菌进入,会发生阴道炎的同时还会让炎症上行到宫颈诱发宫颈炎。

三、阴道内存在异物

有一些女性因为各种原因让自己的阴道内长期存在一些异物,而这些异物也很容易诱发感染,导致急性宫颈炎发生。

四、过早进行性生活

随着目前性观念的开放让很多女性存在婚前性行为,而婚前性行为是导致宫颈炎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过早进行性生活会让女性的阴道抵抗力下降,很容易让炎症发生而诱发宫颈炎。

五、不当的性生活

不当的性生活也是导致宫颈炎的原因之一,有一些女性在平时进行性生活时并没有做好清洁卫生,或者是让自己频繁更换性伴侣,而这些不良的性生活行为都会导致炎症感染几率增加而发生宫颈炎,甚至会导致宫颈癌的几率增加。

温馨提示

女性要特别清楚知道宫颈炎的发生是跟以上这几个原因有关系,而这些原因是比较常见的,所以想要预防宫颈炎就要让自己远离这些并且做好预防措施,才能降低宫颈炎发生带来影响,也能避免宫颈炎长时间存在而发生病变诱发宫颈癌。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宫颈炎的原因 宫颈炎的诱因 宫颈炎

性生活过早易患宫颈炎 治愈宫颈炎的三个方法

宫颈炎是威胁女人健康的一大疾病,那哪些女人易得宫颈炎呢?中医提醒,以下6类女人最容易得宫颈炎!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过早有性生活引发宫颈炎 宫颈炎患者的生活宜忌与保健

造成现代女性宫颈病发病率高的原因较多。女性生育系统的完全成熟在24~26岁,而很多女性过早开始性生活,过多、过频地更换性伴侣,使机体受太……详细>>

性生活不和谐易致宫颈炎?宫颈炎的防治措施

众所周知,宫颈炎是妇科常见疾病,而有些女性把宫颈炎看成是宫颈糜烂,其实,二者是不一样的,只是宫颈炎是导致宫颈糜烂的一个原因。详细>>

宫颈炎是怎么引起的?这4种常见诱因应了解!

宫颈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一般导致宫颈炎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当时很多女性朋友在患上宫颈炎之后,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啊,多了解一些导致……详细>>

性生活太频繁会导致宫颈炎 宫颈炎的4个诱因你应了解!

宫颈炎是很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由于这种疾病是发生在女性的宫颈部位,所以倘若患者对这种疾病处理的不合理,那么很可能会引发子宫的多个部位遭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