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子宫肌瘤是怎么回事?这5类女性易患子宫肌瘤

2019-12-10 07:28:06      

女性的子宫对于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而子宫很容易受到身体以及外界的影响发生问题,子宫肌瘤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有很多女性在发生子宫肌瘤的时候会让自己特别害怕,认为这是一种子宫肿瘤,但其实子宫肌瘤而良性的,一般来说是不会对女性带来极大的影响

什么是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女性肿瘤疾病,这类肿瘤一般是属于良性的,在发生时如果没有明显的症状是不需要进行特别治疗,但如果有对女性造成影响,就需要进行治疗来避免病情恶化。子宫肌瘤一般分为三种类型,分别是肌壁间肌瘤、粘膜下肌瘤和浆膜下肌瘤。它容易在年龄比较高的女性身上见到,在发生的时候如果比较严重,会让女性的生育能力受到影响。

哪些女性容易患上子宫肌瘤?

一、容易抑郁的女性

当女性长时间情绪不稳定或者抑郁时会让身体的气血不畅,让自己精神压力比较大,在这种情况下会让让激素发生问题而导致子宫肌瘤发生。

二、没有生育过的女性

一般来讲,没有生育过的女性比生育过的女性更容易发生子宫肌瘤,这主要是是跟身体的激素有关系。

三、肥胖的女性

肥胖的女性很容易发生各种妇科疾病,而子宫肌瘤就是常见的一种,但身体过于肥胖时雌激素的分泌量就越高,在激素的影响下肌瘤的发生几率也就会跟着增加。

四、性生活不和谐的女性

一般来讲,正常的性生活可以让身体内分泌正常的运行,而长时间得不到和谐的性生活会让女性身体的神经内分泌发生异常,导致盆腔充血,就会诱发子宫肌瘤。

五、比较偏食的女性

有很多女性有存在着不良的饮食习惯,她们经常会摄取一些自己喜欢的食物,会让自己偏食,而偏食的习会让子宫肌瘤发生,因为大多数女性比较喜欢吃各种肉类食物,而这些肉类食物中所含的激素比较高,经常摄取就很容易发生子宫肌瘤。

温馨提示,子宫肌瘤虽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良性肿瘤,但在日常女性也要特别注意,做好一些预防措施,防止它的发生来影响自己的身体,特别是以上这些女性更是要格外注意,并且要定期做子宫检查,才能让自己及时发现并且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子宫肌瘤是怎么回事? 子宫肌瘤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在现下生活中肿瘤的种类有很多,而子宫肌瘤就是其中的一种,这种肿瘤只发生在女性朋友的身上,可以说是女性的专利病。而对于子宫肌瘤,一些女性可……详细>>

警惕!两种女性最易患子宫肌瘤

女性一生原始卵泡数目有限,排卵的年限约为30年。妊娠期和哺乳期,由于激素作用,卵巢暂停排卵,直至哺乳期的第4~6个月才恢复,卵巢由此推迟……详细>>

抑郁女性更易患子宫肌瘤 哪几种人易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女性妇科疾病的一种常见病,从而也是很多女性惧怕的一种妇科疾病,子宫肌瘤的并发症及危害性更是不可小觑的。所以,早期的预防和了解也……详细>>

5种症状暗示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比较青睐这3类女性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中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见于30-50岁的妇女,其发生与雌激素过多和长期刺激(如与反复多次人流)等原因有关,大多数……详细>>

子宫肌瘤你了解多少 三类女性更易患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肿瘤疾病,子宫肌瘤属于良性的肿瘤,如果患者病情不严重,可以不需要治疗,但是病情严重时则需要进行正规的治疗,以免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