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月经前做好这几件事 可以降低痛经的发生率!

2019-12-13 07:12:01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月经来临的时候会发生痛经,也正是痛经的出现让她们害怕自己每个月的月经。但其实在月经来临前如果能做好这些事,是可以降低痛经的发生几率,缓解疼痛感,特别是一些因为生理性而发生痛经的女性。

月经前做好哪些是可以降低痛经发生几率?

一、多吃一些温阳的食物

很多女性容易因为子宫受寒而在月经来临时让经血流通不畅,进而发生痛经,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温阳的食物,如阿胶、鱼胶、红枣等,这些食物在帮助补血的同时还能帮助温暖子宫,从而帮助驱除子宫的寒气,减少痛经的现象。

二、要有良好的情绪

很多女性因为工作的压力而让情绪总是不稳定,却不知情绪的不稳定和月经有密切的关系,情绪不稳很容易让内分泌受到影响,导致月经提前或者是月经紊乱,甚至有些会让女性在月经来临时有痛经现象,所以在平时要学会释放自己的情绪,释放压力能让自己的内分泌处于正常,避免在月经来临时经常发生痛经。

三、少吃咖啡因的食物

大多数人应该都知道咖啡因是一种能促进神经系统兴奋的食物,有很多人在经常熬夜时会通过喝咖啡来让自己提神,但如果在月经来临前经常喝咖啡或者是摄取其他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很容易导致痛经的发生。

四、阴道卫生要做好

有很多女性发生痛经是因为存在一些阴道疾病,所以不管在月经来临前还是来临后,都要让自己做好阴部护理,做好卫生能避免炎症感染而让阴道疾病发生,导致痛经的出现。

五、有足够的休息

在目前有很多女性经常熬夜,会让自己因为娱乐而熬夜通宵,让身体免疫力下降,在熬夜的同时还会让内分泌发生紊乱而影响月经的正常。特别是在身体免疫力下降的时候,更容易让各种疾病发生,也让月经发生异常而导致痛经。

温馨提示,女性如果害怕痛经,在月经来临前可以让自己做好这些事来降低痛经的发生,只是要知道在发生痛经时要明确自己是病理性痛经还是生理性痛经,如果是病理性痛经,就需要先治疗疾病再采取措施,这样能让女性的月经恢复正常,也能让自己身体以及生活不受到痛经的困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痛经的方法 痛经的预防 痛经

女性要想防止痛经 在经前应做好这3件事!

对多数的女性来讲,在每个月的固定时间基本上都会有月经的出现。如果在这个时候能够提前进行一些预防的措施,那么就会有效地防止痛经的发作,其主……详细>>

做好9件事 痛经不敢来骚扰

被痛经“骚扰”到烦!相信没几个女性会对“大姨妈”有爱,尤其是如影随形的痛经更让人讨厌。其实,改变生活习惯,注意饮食,少吃刺激性食物,定期……详细>>

女人痛经怎么缓解? 做好几件事和痛经说拜拜

痛经是不少女人的噩梦,严重的情况下导致女人工作和生活都会受到影响,因此要及时缓解痛经。以下为大家介绍几个缓解女人痛经的方法,大家不妨来看……详细>>

经期做好四件事 不受痛经困扰

女性在月经期间很容易出现痛经和情绪激动的情况,这是由于经血下泄,阴血偏虚,肝气偏盛导致。如果遇忧思、惊恐、悲伤、郁怒,均可引起冲任气血失……详细>>

预防痛经做好9个要点 经前泡脚可预防寒性痛经

痛经是困扰着很多女性的问题,但是有很多女性会由于疼痛而选择静静坐着,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健康的,因为久坐不动会导致下半身血液循环不畅,容易引……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