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没有哺乳却乳房溢液?要小心可能是乳腺癌的信号!

2019-12-14 07:34:59      

很多女性应该都知道只有在哺乳期的时候乳房才会有分泌乳汁,这个时候乳房分泌乳汁主要是为了孕育胎儿做准备。而有很多女性不知道是,除了哺乳期,还有一种情况会导致乳房溢液发生,它就是在目前比较高发的乳腺癌。

乳腺癌会导致乳房溢液?

一般来说,女性乳房有分泌乳汁或者液体大多数是因为身体的激素变化的,也是在哺乳期时为了孕育胎儿而分泌乳汁。但如果女性并不是在妊娠期或者不没有喂奶的情况下,乳房持续分泌乳汁出来就要警惕,这有可能是乳腺癌导致。不过乳腺癌所导致的乳头溢液大多是粉红或者鲜红色的,跟哺乳期所分泌的乳汁是可以区别的。

乳腺癌发生还有哪些症状?

一、乳腺有肿块

乳腺肿块是乳腺癌发生最常见的早期症状,女性在自己检查乳房时会发现乳腺中有固定不变的肿块,而且肿块的质地非常硬,边缘会有一些不规则,另外,在发生时并不会有疼痛感。不过由于乳房肿块在发生的时候不容易被察觉,只有随着肿瘤的不断扩大才让患者在触摸乳房时发觉而就医,但这种情况往往已经进入晚期。

二、乳房皮肤发生改变

在发生乳腺癌后乳房的皮肤会有所变化,一般常见的是乳房皮肤上的韧带失去弹性,导致乳房出现橘皮性样,甚至有些女性的乳房皮肤会有凹陷,这主要是乳房肿瘤在迅速发展后导致真皮组织被破坏而引起的一种症状。

三、乳头乳晕发生异常

如果乳腺癌在发生后肿瘤接近乳头的深处,就会导致乳头回缩,而如果离乳头距离比较远,就会让乳头有抬高的现象,或者有些会发生乳晕糜烂以及乳头瘙痒等现象。

四、腋窝淋巴结肿大

有50%的乳腺癌患者在发病后都会有腋窝淋巴结转移情况,它会随着病情的发展让淋巴结和肿瘤结合,在进入晚期时会在锁骨或者腋窝部位触摸到转移的淋巴结。

温馨提示,乳腺癌在发生后会有一系列的早期症状,女性在日常要让自己多加了解,特别是一些高危人群。因此有医生建议高危人群每年需要做一次乳腺筛查,这样能更好的预防乳腺癌发生,避免乳腺癌在出现时被自己忽略,导致病情持续发展,最后进入晚期危害性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身体出现这些症状 要小心是乳腺癌

乳腺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女性疾病,它的发生对于女性的乳房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有些需要女性切除乳房,有些在发生比较严重的时候会危及性命。所以很……详细>>

乳头溢液当心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要抓住关键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仅次于宫颈癌。据美国癌症协会、国际癌症学会、国际乳腺癌联合体公……详细>>

乳头溢液别轻视 可能是乳腺癌征兆

一般40岁以上女性,乳头溢液为血性、单侧或单导管溢液、伴发乳房肿物的乳头溢液者患乳腺癌的几率较高,需行手术治疗,若为单一的良性导管内乳头……详细>>

乳腺癌的四个症状解读 乳腺癌不能吃什么?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尤其是女性白领们,在长期的工作压力下,女性朋友们患有妇科疾病的种类也是日益增加,乳腺癌是女性……详细>>

乳房有包块就是乳腺癌吗 乳腺癌筛查方法有那些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仅次于宫颈癌。据美国癌症协会、国际癌症学会、国际乳腺癌联合体公……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