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阴道有异味很是尴尬?小心是这5种妇科病在作怪!

2019-11-05 07:08:42      

每个女性阴道里面都有异味,但是意味过大的话会让女性变得更加尴尬。除了做好个人卫生外也要多观察身体情况,及时找出其原因。

是什么引起阴道有异味?

1、患有细菌性阴道炎

细菌性阴道炎是因为受到了厌痒菌等病原体感染所引起的妇科炎症,患者的阴道黏膜不会出现炎症反应。常见的症状是白带增多,同时有鱼腥臭味。去医院做白带图片检查时能够看到线索细胞而且阴道液的酸碱值达到了4.5以上。

2、霉菌性的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是因为受到了白色念珠菌感染所引起的疾病,患者的白带会明显增多而且比较粘稠,乳白色,而且呈现凝乳状或者豆腐渣样。也有一部分患者白带稀薄,里面会含有大量的白色小碎块。严重的患者白带会粘附在阴道壁上,不容易被擦除,即使被擦除之后也会发现有受到损害的糜烂面。当受到白带刺激时会引起外阴道以及阴道的瘙痒和灼热,影响了女性正常工作和生活。

3、患上了妇科肿瘤

当阴道或者子宫颈出现恶性病变时,绝经后的女性白带量增多主要呈现淘米水样而且带有恶臭味,也有部分人群白带里面带有点滴出血,需要及时去医院做排查工作。另外,女性患有宫颈息肉或者子宫内膜炎时也会诱发白带增多而且有血液。

4、受到了病原体感染

平时没有注意个人卫生的话,会让病原体通过阴道口进入女性的盆腔或者子宫内,从而发生感染,白带增多而且有异味。月经期间要勤换卫生巾,内裤做到勤换勤洗,选择宽松透气性比较好的内裤,每次大小便后要从前往后擦拭,防止肛门的细菌带入到生殖道。

5、阴道滴虫感染

当阴道受到滴虫感染时会引起白带增多,同时伴有恶臭味道和外阴部瘙痒。夫妻双方要共同去医院做治疗,以免出现交叉感染而让病情反复发作。

温馨提示

女性平时要注意外阴部的清洁和卫生,尤其是月经期间以及性生活前后。若没有注意卫生的话会让细菌侵入阴道,从而导致有异味。每天睡觉前可使用清水冲洗外阴道。做到洁身自爱,避免有多个性伴侣。当患有妇科炎症时应该及时选择正规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阴道有异味心烦又意乱?有可能是这几个妇科疾病捣的鬼

私密部位的健康问题总是会让很多女性逃避,当出现异常状况的时候,也不会及时的去医院检查和治疗,从而导致了疾病的拖延,而使自己陷入不适和尴尬……详细>>

阴道有异味是怎么引起的 阴道有异味用什么药好

阴道有异味是阴道炎吗?二十二岁婷婷最近很是担心,因为下身有异味,不知道是不是得了阴道炎或是其他妇科疾病,会不会有什么影响。阴道有异味用什……详细>>

经血有异味正常吗?要警惕这3种妇科病!

月经虽然是女性每个月按时来临的,但在来临的过程中很多女性会遇到各种不同的问题,如痛经、头痛、乳房疼痛等,而在其中有些女性反映自己经血有异……详细>>

阴道有异味应该怎么办? 要注意什么?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一些女性朋友总是会感觉到自己的私处有异味传出来,特别是到了夏天,如果阴道有异味就会让人感到非常尴尬。其实阴道有异味也就……详细>>

阴道有异味警惕各种阴道炎或阴道感染

阴道炎主要是个人卫生及相互感染等原因引起的。由阴道炎引起的白带异常,一般伴有外阴及引导瘙痒,有异味。平时的生活中,女性朋友若不注意个人卫……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