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女性出现卵巢囊肿可以做运动吗?哪些运动比较适合?

2019-10-25 07:01:10      

卵巢囊肿是一种发生在任何年龄阶段女性身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它在出现后如果能够及时进行控制是不会给身体带来影响,而在生活中有些女性在发现自己出现卵巢囊肿后,就让自己不敢运动,害怕运动量让囊肿发生破裂,却不知女性出现卵巢囊肿是可以进行运动的。

女性出现卵巢囊肿可以运动吗?

一般来讲,女性出现卵巢囊肿后是可以适当进行运动的,适当的进行运动并不会让囊肿发生破裂,而且运动可以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囊肿恢复。只是要注意,不能进行一些剧烈的运动,剧烈运动可能会导致囊肿出现破裂。

哪些运动适合卵巢囊肿女性进行?

一、慢跑

慢跑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项有氧运动,适当的慢跑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对于女性来讲,如果患有卵巢囊肿,每天可以坚持慢跑半个小时,慢跑并不会让自己的身体在短时间内剧烈运动,也就不用担心慢跑对卵巢囊肿带来伤害,而且慢跑所带来的能量消耗比其他运动要大得多。

二、提肛运动

提肛运动也是一项不错的运动,它非常适合患有卵巢囊肿的女性进行,因为它对于女性的子宫和卵巢健康有一定的帮助,通过不断的提肛门锻炼,能够加快肠道的蠕动,促进肠道中的垃圾排出,还能够锻炼身体的括约肌,而对于一些卵巢囊肿不是很严重的女性还有利于恢复。

三、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可以锻炼女性的腹部肌肉,在目前有些女性容易出现腹部赘肉增多的现象,适当的仰卧起坐可以让女性拥有平坦的小腹。而且它还可以帮助治疗卵巢囊肿,只是要注意在进行的时候不要让自己一下子做太多仰卧起坐,一下子进行过多仰卧起坐会让身体的能量消耗过大,也会容易刺激卵巢囊肿而导致破裂。

总的来讲,女性在出现卵巢囊肿后不要过于担心运动会让卵囊肿破裂,只要让自己定期做检查就可以避免囊肿带来伤害,而如果发现囊肿过大的时候就需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而在平时适当的运动不仅不会带来伤害,对身体反而有极大的好处,女性朋友可以配合运动来让卵巢囊肿被有效控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卵巢囊肿可以运动吗

卵巢囊肿变大,就可能使患者的下腹或背部隐隐作痛或感到肿胀。囊肿也可能挤压膀胱导致频尿或排尿困难。囊肿甚至有可能演变成并发症、感染、变得扭……详细>>

卵巢囊肿能运动吗

卵巢囊肿是一种常见的生殖器肿瘤,该病的发生有可能是由于外界因素引起的,因此患者一定要特别注意日常生活中的行为。那么卵巢囊肿能运动吗?为了……详细>>

不当运动可致卵巢囊肿破裂 卵巢囊肿破裂怎么办

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极易累及卵巢,异位的子宫内膜在卵巢组织中周期性出血使卵巢不断增大而形成巧克力囊肿。此囊肿常为双侧性,卵巢巧克力囊肿因多……详细>>

卵巢囊肿患者要注意饮食 还要放松精神多运动

卵巢囊肿让女性朋友最担心的是会影响生育能力,其实卵巢囊肿并没有想象中的难治愈,目前的医学水平,治疗卵巢囊肿的方法有很多,而在治疗的过程中……详细>>

卵巢囊肿会影响怀孕吗?卵巢囊肿会出现哪些危害?

有很多年轻女性比较关心的是生育的问题,而有很多女性患有妇科疾病导致自己的生育受到影响,从而长久不能怀孕。而妇科疾病中的卵巢囊肿就是一种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