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不同颜色的白带分别代表什么 这就给你揭秘

2019-09-16 07:20:07      

白带,一种阴道分泌物。相信所有的女性朋友都不陌生,它是由阴道黏膜的渗出液、子宫内膜腺体以及宫颈管的分泌液混合而成。白带的形成和雌激素有关,所以还没开始发育的小朋友以及已经绝经的妇女,这些人的白带分泌量就不是很多。

相信女性朋友会发现,白带通常会有不同的颜色,那么,这些不同颜色的白带代表着什么?是否跟你的生殖系统健康有关?下面我们就来分别了解下不同颜色的白带分别代表什么。

1、透明澄清

正常的白带颜色应是颜色干净呈蛋清样的,同时气味上无恶臭,私处不瘙痒。女性的白带分泌量在排卵及月经后期会增多。有时候,白带还会呈白色糊状,无须惊恐,这也是正常的白带,这种白带可以使阴道处于湿润状态,能减少阴道前后壁之间的摩擦,保护阴道壁不受损伤,同时使阴道润滑且富有弹性,有利于提高性生活的质量。

2、黄绿色且伴有脓臭味

倘若女性有出现这种白带,那么需要注意了,一般怀疑为阴道毛滴虫感染,慢性宫颈炎也可能会导致这种状态的分泌物,这种白带擦拭时常见有泡沫,脓性,有这种白带的女性出现应及时前往医院就医检查。

3、呈黄色,稀薄水状有黏性,伴有臭味

这种情况一般怀疑为宫颈炎症,有这种现象的女性应尽快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4、灰白色,呈稀薄糊状且伴有臭味

这种白带有时可能还会伴有血丝,有时颜色也可能会略有黄色。这种情况多为细菌性阴道炎,即阴道感染。倘若只是偶发性感染,可靠阴道自身清洁能力自愈,但要是这种情况多发甚至长期都有,那么建议尽快前往医院就医。此外,这种情况不要自行用药,如用药不慎,可能会带来其它问题。不少女性以为只要用阴道洗液即可解决问题,但结果反而越来越糟。

5、褐色水状且伴有霉味

这种白带可呈红褐色,有时呈深咖色,水状,闻起来会有霉味。这种情况怀疑为宫颈癌、宫体癌、宫颈息肉、子宫内膜炎、宫内节育器引起的副作用。不少人对这个现象掉以轻心,因为这种状态的白带一般不会造成阴道瘙痒等问题,所以很多人会忽略。但如果这种情况持续时长超过三天,且时不时出现,那么女性需要尽快去医院处理,预防严重疾病的发生。

6、白带呈凝乳状小碎块或白色豆腐渣状

有这种白带的女性阴部经常会瘙痒,怀疑为真菌感染,常见的真菌感染为念珠菌感染。真菌感染的复发性较高,女性除了平时要注意自身清洁,也要提醒伴侣注重清洁。

随着对性的开放性的提高,女性出现异常的分泌物的现象较为常见,当发现白带异常时,女性应及时就医以防止严重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颜色 白带 阴道分泌物

不同颜色白带可辨别阴道炎

这种阴道炎的白带呈白色,偶尔呈黄绿色脓性,常带泡沫,有腥臭。病情严重者,白带可夹有血液。详细>>

不同颜色玉米有什么不同

春天已经到啦,夏天还会远吗?对于很多人来说,夏天的美食肯定是玉米啦!不仅因为玉米美味,更是因为玉米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大家不妨跟专……详细>>

白带颜色异常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白带异常的各种表现是什么?

女性的白带常常暗示着她们的身体是否健康。如果患有妇科疾病,包括阴道炎和性传播疾病,可能会导致白带异常。例如,一些妇女发现她们的白带有淡绿……详细>>

白带颜色暗示着什么?

呈蛋清样,性状与排卵期宫颈腺体分泌的粘液相似,但分泌量较平时显著增多,一般应考虑慢性宫颈内膜炎、卵巢功能失调、阴道腺病或宫颈高分化腺癌等……详细>>

白带腥臭是代表妇科病吗?这4种白带是妇科病的表现!

女性可以平时观察自己的白带,来检测自己是否得了妇科病,因为正常的白带一般是无色无味,透明状或者呈粘稠状,如果出现白带异常,就一定要警惕是……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