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疫苗能百分百预防宫颈癌吗?

2019-09-10 08:48:06      

在近些年,宫颈癌的发病率比较高,大多数女性都害怕自己患上宫颈癌,在日常也都特别的重视。而随着医学的发达,在目前市面上推出能够有效预防宫颈癌的疫苗,所以有很多女性都纷纷加入注射宫颈癌疫苗的行列中,但有很多女性认为自己注射宫颈癌疫苗就能够百分百预防宫颈癌,其实注射宫颈癌疫苗后并不是就能够高枕无忧。

宫颈癌疫苗注射后就能够百分百预防宫颈癌吗?

虽然目前市面上的宫颈癌疫苗能够帮助有效预防宫颈癌,但它并不能够100%的帮助女性预防,从正确的角度上来讲,它只是能够降低女性患上宫颈癌的风险,而且相对来说对于一些没有性生活的女性,预防率会比较高一些,而已经进行过性生活的女性的预防几率会相对低一些。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主任医师杨越波曾接受采访表示,宫颈癌疫苗是属于一种预防性疫苗,它能够有效预防宫颈癌的发生,也能够预防癌前病变,但是要注意在注射宫颈癌疫苗后,女性还是需要每年做一次宫颈细胞学检查,才能够彻底达到预防的效果。

女性日常要如何预防宫颈癌?

一、做好清洁卫生

在平时女性要对自己的阴道做好清洁,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也要清洗生殖器避免病菌进入宫颈而诱发宫颈炎。

二、避免子宫损伤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意外怀孕了选择人工流产,却不知过多的人工流产对子宫会造成一定的伤害会损害子宫内膜,甚至让子宫颈长期浸润在炎症中,所以在平时要保护子宫,避免子宫经常受到一些手术的伤害。

三、有良好的生活作息

大多数人在目前的生活措施并不规律,他们经常熬夜吸烟喝酒,而这些都会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下降,还容易让一些器官出现疾病,特别是癌症很容易被诱发。所以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也是提高免疫力的有效办法之一,也能降低宫颈癌的出现几率。

四、有疾病要及时治疗

女性在平时很容易受到一些妇科炎症的困扰,所以在出现妇科炎症疾病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只有治疗才能避免炎症上行到宫颈,导致宫颈炎发生而提高宫颈癌的出现几率。

总的来讲,女性想要预防宫颈癌除了以上这些措施外还要注射宫颈癌疫苗,但要注意并不是注射后就可以不用理会,每年的定期检查还是要进行,同时在出现一些异常的时候也要及时就医,才能彻底预防宫颈癌。

本文指导医生:
杨越波

杨越波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妇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妇科肿瘤、尤其是宫颈疾病的诊治及阴道镜检查,掌握妇科腹式、腹腔镜及阴式等多种手术操作。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