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假性湿疣是什么?假性湿疣需要进行治疗吗?

2019-08-31 07:06:22      

一说起湿疣,很多女性都会感觉到害怕,毕竟湿疣是属于一种传染性疾病,它主要是通过性传播导致的,而很多女性不知道的是,在生活中有一些会出现假性湿疣,假性湿疣顾名思义就是湿疣的出现并不是真正的湿疣,它又被叫为绒毛状小阴唇。

什么假性湿疣?

假性湿疣又在临床上被称为绒毛状小阴唇,它是属于一种良性肿瘤,主要发生在女性阴道黏膜上,可能有很多女性对于假性湿疣并不了解,而因为它所出现的症状和尖锐湿疣有所相似,所以很容易混淆,经常会被当做尖锐湿疣,让女性陷入恐慌。

假性湿疣是一种没有传染性的良性肿瘤,它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并不会带来极大的影响,它主要是一排很密切集的红色小丘疹出现在女性小阴唇的内侧,或者有时候皮疹会比较大,患者会感觉阴道瘙痒的现象出现。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赖维曾接受采访表示,假性湿疣和尖锐湿疣这两种疾病所出现时的症状类似,但其实这两种疾病是完全不同的疾病,有经验的医生一般可以通过质地以及外观的分布确诊出来。假性湿疣的质地比较软,而且顶部并不是尖的。而尖锐湿疣大多数是由于性生活引起的,它的潜伏期存在三个月,而且在出现的时候头部会尖一点并且比较脆,容易出现出血。

假性湿疣需要进行治疗吗?

一般来说,女性在出现假性湿疣后是不需要治疗的,主要是是通过日常中的一些措施护理来帮助缓解症状。

一、要找到诱发疾病出现的诱因

要找到诱因并且避免经常接触而让疾病加重,同时患者需要进行阴道相关检查,查明自己是否存在一些妇科疾病,如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淋病等,如果有存在这些妇科疾病也要及时进行治疗,才能够防止阴道黏膜被炎症刺激而导致病情加重。

二、保持阴道的干燥

大多数女性在平时阴道会处于潮湿的状态,而潮湿的阴道很容易让细菌滋生,这样就容易让阴道黏膜上的丘疹受到刺激,也就会加重疾病,所以在平时要保持阴道的干燥以及卫生,避免阴道过于潮湿。

温馨提示

女性不要一听到湿疣就让自己过于紧张焦虑,只有及时就医查明疾病的类型才能让自己更加明确的判断,不要让自己过于慌张而盲目采取方法治疗,这样反而会加重病情,甚至会引来更严重的后果。

本文指导医生:
赖维

赖维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皮肤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各种常见和疑难皮肤病的诊治,尤其是真菌性皮肤病的诊治、性病的实验室诊断和治疗、化妆品皮肤病的诊断、鉴...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性湿疣的治疗 假性湿疣的常识 假性湿疣

假性湿疣介绍

假性湿疣对健康没有什么影响,且皮疹发展有自限性,因此一般无须治疗。必要时可用激光分批进行治疗。详细>>

假性尖锐湿疣护理

饮食要注重清淡,味道爽口。新鲜蔬菜如青菜、大白菜、萝卜、胡萝卜、西红柿等,可以供给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有利于机体代谢功能的修复。黄豆制品……详细>>

假性尖锐湿疣传染吗

女性尖锐湿疣是由人乳状瘤病毒感染引起的上皮增生性病变,为重要的性传播疾病之一。症状为局部瘙痒、疼痛,少数病人无症状。假性湿疣是近年来新认……详细>>

假性尖锐湿疣的检查

女性假性尖锐湿疣(绒毛状小阴唇)的病因可能是生理性异常,也可能与其他感染有关,如念珠菌感染、泌尿系感染,与长期阴道分泌物刺激有关。假性尖……详细>>

假性尖锐湿疣中医治疗

外阴肛门皮肤黏膜软赘生物菜花状、鸡冠状,表面灰白湿了丫司或粉红滑润,或伴有瘙痒不适。女性白常增多色黄。口干口苦,大便干结或稀烂不畅,尿黄……详细>>

  • 贺菊乔

  • 危剑安

  • 汤意诚

  • 周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