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女性大概在什么年龄进入围绝经期?会持续多久?

2019-08-29 15:39:42      

月经是女性的好朋友,一个正常的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而月经各方面的正常也提示着身体,子宫和卵巢处于健康的状态。而女性的月经在持续到一定的年龄后就会出现绝经,这个时候会进入围绝经期,大多数女性在进入围绝经期的时候会出现一系列症状,这些症状会让女性的生活已受到影响,所以很多女性比较疑惑,女性进入围绝经期后会持续多久的时间让身体渐渐恢复正常,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性大概在在什么年龄会进入围绝经期?

一般来说,女性进入围绝经期的年龄是在45岁左右,在进入45岁后就会随着身体卵巢下降以及激素分泌量的减少而让身体进入绝经期。不过因为目前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让一些女性进入围绝经期的时间会有所提前。

而很多女性在进入围绝经期后会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她们会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导致植物神经功能出现紊乱,大多数患者会出现焦躁、经常发脾气、胸闷、心悸、面色潮红、容易出汗等症状,甚至有些还会出现心理以及性生活上的改变。

女性进入围绝经期大约会持续多久?

一般女性在进入绝经期之后所维持的时间会比较长,有些会维持1~2年,有些出现的症状会长达三年以上,所以女性在进入为绝经期后如果有出现一系列身体不适的症状时,可以在医生的帮助下采取一些措施来有效调理,这样能够在最大程度上缓解这些症状所带来的影响。

女性进入围绝经期后要如何做才能缓解症状?

一、适当补充雌激素

大多数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会因为身体直接受分泌量的下降而让身体出现一系列不适的症状,在这些症状严重的时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雌激素来让激素平衡,这样能够在最大程度上降低。

二、调整好心态

很多女性在进入围绝经期后很容易出现情绪不稳、暴躁、焦虑的现象,而这种情况会导致生活以及心里受到影响,所以在进入围绝经期后要让自己的心态平和,尽量不让情绪受到激素以及机能下降的影响,才能够保持情绪的稳定。

除此之外,大多数为经期女性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现象。对此,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产科主任医师杨建波(专家预约)曾接受采访表示,女性在围绝经期后会因为卵巢功能以及激素水平下降而出现各种症状,同时也会让身体的骨头出现疏松,进而引发骨骼疼痛,所以需要适当补充多种维生素和钙质,减少身体骨头所出现的不适感。

温馨提示,女性在到了一定年龄后,在进入绝经期后的一切事项都要注意,这样才能够避免所出现的一些症状,导致生活以及工作受到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杨建波
擅长疾病:
产科各种高危妊娠包括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期糖尿病,多胎,早产和产前、产后出血等产科并发症和妊娠合并...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进入围绝经期有哪些表现?

接近绝经年龄的女性应如何判断自己是否进入了围绝经期呢?下面就介绍一种可准确检测女性是否进入围绝经期的方法。 详细>>

什么是围绝经期?什么原因导致围绝经期雌激素水平增加?

围绝经期和更年期是有一定区别的,围绝经期与更年期的区别是围绝经期有着非常确切的时间点,如月经迟到、稀发,之后1年不来月经,我们就认为是绝……详细>>

女性绝经前有什么表现?围绝经期将持续多久?

绝经期是很多女性都要经历的时期,它与更年期虽有重合,但却也有不一样的地方。很多女性都恐惧绝经期的到来,因为绝经期的到来意味着衰老也就到来……详细>>

围绝经期妇女常见的健康问题有哪些?围绝经期月经淋漓不断需要治疗吗?

围绝经期是指女性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至绝经后一年这段时间。在这个阶段,女性身体和心理会发生一系列变化,全身很多脏器组织都有雌激素受体,围绝……详细>>

围绝经期综合征的症状有哪些?围绝经期的子宫肌瘤切不切?

围绝经期是指妇女从45岁左右开始至停经后1年后的时期,包括从接近绝经出现与绝经有关的内分泌、生物学和临床特征起至最后1次月经的后1年。围……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