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患有盆腔炎不要慌 送你9个自我疗法很管用

2019-08-27 07:52:38      家庭医生在线

盆腔炎主要有慢性病情和急性病情,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疾病容易转化为慢性盆腔炎,导致患者长期受疾病症状影响,十分痛苦。而且慢性盆腔炎治疗难度更大,治疗疗程更长。那为了有效避免这些疾病恶化而引发的危害现象出现,就一定要做好盆腔炎的治疗措施,因此做好盆腔炎的自我治疗也很重要。

患有盆腔炎不要慌,送你9个自我疗法很管用

1、养成有规律的生活节奏

盆腔炎的女性一定要规律作息,尽量不要熬夜,做到劳逸结合,同时要节制房事,避免炎症加重。

2、饮食结构健康合理

饮食方面,清淡饮食比较好,因此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还可以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例如鸡蛋、豆腐、菠菜等。另外,不要吃生冷、刺激的食物,还要要戒烟戒酒。

3、更注意个人卫生

盆腔炎患者白带多、质地粘稠,因此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还要加强经期、产后、人流后的卫生护理,内裤要及时更换和清洗,使用合格的卫生巾,并2个小时更换一次。

4、多喝水

盆腔炎会让身体发热,因此平时要多喝水,来降低体温。

5、减少做妇科检查的频率

妇科检查不是越多越好,女性朋友要学会选择,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妇科检查,以免扩大了感染的区域,引起炎症的扩散。

6、经期一定不能发生性生活

女性在月经期间也要禁止性生活,这样可以避免感染,避免妇科炎症的发生。

7、注意衣着

紧身裤让女性的私处密不透风,加大了患阴道炎的概率,而女性患阴道炎是很有可能会上行感染引起盆腔炎。

8、适当做好热敷理疗

盆腔炎患者可以通过热敷来促进盆腔局部的血液循环,帮助炎症的吸收和消退。热敷时可以用暖宝宝或者热水袋敷于腹部,也可以用粗食盐热敷,做法是把粗食盐炒热以后,用纱布抱起来,每天坚持在睡前花半个小时敷在腹部,一段时间后会有不错的效果。

9、艾灸

女性患盆腔炎还与自身抗病能力低有关,而艾灸是一种保健方法,可以帮助女性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防止盆腔炎的发生。女性艾灸可以取腰阳关、关元、子宫、三阴交、阴陵泉等穴位。但针灸治疗盆腔炎一定要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

盆腔炎的自我疗法主要是指针对引发疾病的原因做好日常护理工作,所以更需要患者合理调整生活方式、注意健康饮食、多喝水、更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经期性生活、多穿宽松的衣物等,有必要的话也可以进行艾灸治疗。如果患者能够做好这些措施,就能够得到更好的护理,让病情尽快康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的自我疗法 盆腔炎的护理 盆腔炎

盆腔炎的自我疗法有

一般治疗,解除患者思想顾虑,增强治疗的信心,增加营养,锻炼身体,注意劳逸结合,提高机体抵抗力。详细>>

盆腔炎的自我疗法

取坐位,腰微挺直,双脚平放与肩同宽,左手掌心与右手背重叠,轻轻放在小腹部,双目平视微闭,呼吸调匀,全身放松,静坐1~2分钟。详细>>

盆腔炎的自我疗法有这些 女性都该学会!

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及其周围的结缔组织,盆腔腹膜发生炎症时,称为盆腔炎。同时,子宫炎、输卵管卵巢炎、盆腔结缔组织炎及盆腔腹膜炎,可一处或几处……详细>>

盆腔炎可试自我疗法 推介盆腔炎疗法十三式

盆腔炎是女性一种较为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的朋友都在被盆腔炎所折磨着。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很多的女性都会患上不同程度上的妇科症状,盆腔炎就……详细>>

盆腔炎的自我疗法

盆腔炎不仅扰乱了女性朋友的生活和工作,还在影响着女性的健康,不愿上医院检查的女性朋友不妨试试这几种家用疗方。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