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中年女性应警惕宫颈癌和乳腺癌 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2019-09-01 07:00:44      

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45~55岁是高危人群,此类人群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积极的预防疾病的产生,以免缩短寿命。

中年女性应警惕宫颈癌和乳腺癌,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1、定时接种宫颈癌疫苗

随着医学的发展,现在市面上有三种宫颈癌疫苗,最常使用的是4价疫苗,能预防70%的宫颈癌。18岁以上女性可以注射宫颈癌疫苗降低发病几率。女性必须戒掉吸烟的坏习惯,香烟里面含有的焦油、尼古丁等会影响血液的运行速度,让正常的细胞基因发生改变。

2、选择宽松透气的内裤

不能因为爱美而选择蕾丝或者花线内裤,应该选择宽松透气性比较好的纯棉内裤,防止让细菌的滋生。内裤做到勤换勤洗并且放在太阳下暴晒,每三个月需要更换一批内裤。不能和他人共用洗浴产品,做到专人专盆。凡是拥有了性生活的女性都需要保持床单的清爽和干净,贴身被褥定时清洗。必须保证性生活的清洁和卫生,避免有多个性伴侣,性生活前后仔细清洗生殖部位,尤其是男性包皮垢具有致癌作用,对增加女性患上宫颈癌的几率。性生活时尽量带上安全套,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

3、多锻炼身体

每天至少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每周至少运动4-5天,推荐缓和的有氧运动比如散步、跑步、瑜伽和跳绳等,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另外要保持合适的体重,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身体越肥胖患上乳腺癌的几率就会越高,同时也会诱发心脏病的产生。

4、调整饮食

尽量不要喝含有酒精的饮料,酒精时引起乳腺癌的主要因素。酒精也会刺激雌性激素的分泌,当雌性激素过高时会改变内分泌环境,让正常细胞发生恶变,最终诱发乳腺癌。另外也不能吃咖啡巧克力以及可可等,里面含有丰富的黄嘌呤,会刺激良性乳腺增生,诱发乳腺癌。尤其是对于绝经期的女性来说过度的摄入这些食物患上乳腺癌几率高达3倍以上。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需要定期去医院做体检,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治疗,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学会减轻压力,保持适度运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和乳腺癌的预防 乳腺癌 宫颈癌

宫颈癌高发很可怕 女性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一提起癌症,很多人都会感到非常的恐惧,因为癌症不仅摧毁人们的健康和生命,也会摧毁一个家庭,给家庭蒙上厚重的阴影。宫颈癌是女性比较容易得的……详细>>

乳腺癌高发太可怕 预防乳腺癌应做好这3点!

乳房对于一个女生来说,应该是极其重要的。但是近几年来,很多人却因为患有乳腺癌而不得不切除乳房。实在是让人心痛。而目前,这种疾病已经成为女……详细>>

宫颈糜烂会得宫颈癌?预防宫颈癌需要做到这5点

宫颈糜烂咋一听是确认令人害怕,以为是患上了严重的大病,事实上宫颈糜烂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而宫颈糜烂会导致宫颈癌,也是不科学的说法。那么……详细>>

女性要注意身体有这症状 应警惕乳腺癌!

现在乳腺癌属于女性的第一杀手,其实乳腺癌早期会有明显的症状,但是需要患者留心观察,定期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宫颈癌会遗传吗 预防宫颈癌这几点要做到

宫颈癌会遗传吗?我们都知道乳腺癌的出现具有一定的遗传因素,那么是否癌症都会遗传呢?宫颈癌遗传吗?这是女性朋友们都比较关心的问题,那么宫颈……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