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回事?有哪些原因?

2019-09-02 07:13:53      

相信很多人应该都知道,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身体都存在着内分泌,而内分泌和身体的其他代谢和激素的分泌有着密切的关系,而它又容易因为一些因素而受到影响导致内分泌失调,其中比较常见的是一些女性,很多女性容易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出现各种症状,甚至影响外观。因此有很多女性都特别疑惑,为什么自己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内分泌失调?

身体中存在着内分泌系统,它可以分泌各种激素来参与代谢,而平时容易受到生活因素以及饮食方面的影响而出现问题,导致激素水平失去平衡而出现内分泌失调。

引起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哪些?

一、减肥过度

有一些女性为了保持自己的身材而让自己过度减肥,她们会通过节食等方法来进行,却不知过度节食的会让身体摄取不足的脂肪,而时间一长会导致身体的雌激素转化受到影响,而且激素是女性身体很重要的部分,激素受到影响女性的月经以及卵巢的运作都会跟着受到影响。

二、情绪波动过大

女性如果长期处于情绪不稳定的状态,也会导致身体内的激素水平受到影响,特别是让自己压力过大或者是让自己暴躁,这些都会让神经系统受到影响而让激素分泌紊乱,最后出现内分泌失调。

三、药物导致

一些药物的服用也会对内分泌水平带来影响,如避孕药。避孕药中存在大量的激素,而有一些女性会选择短效避孕药来长期服用,会让身体摄取过多的激素,影响卵巢的正常功能,也会让激素失去平衡,这样就会让内分泌失调而导致月经发生问题。

另外女性要知道的是,内分泌失调时身体会出现系列症状,可以通过这些症状来判断自己是否出现。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吴伟康曾接受采访表示,女性在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时候身体的皮肤会出现问题,脾气也容易变得暴躁,而且还会出现各种妇科疾病,体重也会跟着不断上升。

温馨提示

女性在平时要注意调理好自己的身体,防止内分泌失调而让激素失去平衡,最后导致一系列症状的出现,让身体受到伤害的同时也让外观受到影响,只有在平时保持饮食的清淡,多加运动,有良好的作息时间,这样才能够让内分泌处于正常的状态,也不会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出现激素波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内分泌失调者越来越多 内分泌失调有哪些原因

内分泌失调困扰着许多女性朋友。每个人的人体里都有内分泌系统,分泌各种激素和神经系统一起调节人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如果内分泌失调,会是什么……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回事 其中原因你要知道

很多的女性时常会遇到掉头发或者是月经不正常,还有出现失眠的情况,其实这样的情况都和女性的内分泌失调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在平时做好预防的措施……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是常事 调节内分泌的食物有哪些

内分泌失调是常见的女性疾病之一,内分泌失调的症状有很多,那么内分泌失调怎么办?女性内分泌失调要做什么检查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内分泌失调是怎么回事?女性内分泌失调的6个表现要了解!

一般来说,一个健康的人会通过内分泌系统中的各种激素和神经系统来一起调节身体的运作,尤其是女性内分泌系统,对她们来讲格外重要。很多女性经常……详细>>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七类食物调节女性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对女性来说可不是什么小事。肥胖,长痘痘,脱发,抵抗力减弱等症状都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那么,吃什么可以调理内分泌失调呢?下面……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