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回潮有血块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2019-07-09 06:19:41      

月经回潮就是月经干净之后又突然出现了月经,一部分人群月经回潮的时候有大量血块而让他们忐忑不安,这种情况和多种因素有关,比如情绪、宫寒、内分泌发生失调以及疾病等。

月经回潮时有血块怎么回事?

1、情绪不稳定

在月经期间工作或者生活压力过大时会一直处于紧张状态,情绪不稳定从而出现气滞血瘀,月经血液不能及时排出体外而凝结成块,所以在月经回潮的时候有明显血块。当肝气郁结时,势必会影响到月经血液排出,所以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释放压力,以宽广的胸怀来面对一切。

2、内分泌失调

引起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工作压力过大、过于紧张以及环境突然发生改变等,这主要作用在月经上,在女性容易出现月经回潮同时伴有血块。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让心情过度紧张,多注意休息,减少熬夜的次数。

3、患上了妇科疾病

若每次都会出现月经回潮,同时伴有血块比较多,外阴有明显的瘙痒感,月经周期发生异常、小腹部疼痛等,提示妇科疾病所引起的,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并且对症治疗,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4、大量的吃刺激性的食物

在月经期间如果吃了一些生冷刺激性及寒凉的食物,会导致子宫受寒和收缩,影响到月经期间排出,从而凝结成块,月经后会有月经回潮同时伴有血块的问题。在月经期间应该选择温热的食物,比如荔枝、红枣羊肉或者榴莲等。

5、宫寒

在炎热夏季很多人们贪凉,喜欢吃冰激凌或者生冷的食物,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月经期间冲冷水澡等都会引起宫寒。当子宫受到寒气入侵时,月经血液淤积,容易出现月经会潮同时伴有血块。在月经期间宫颈处于打开状态,而且子宫内膜脱落,此时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弱,如果没有做好保暖的话,容易让寒邪入侵,影响了月经血液运行,导致月经量减少以及有血块和痛经。

温馨提示

要注意个人卫生,卫生巾要勤换,内裤做到勤换勤洗,多吃温性的食物,远离辛辣刺激性以及精神饮料,适当的锻炼身体来促进月经血液排出,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保证有足够的睡眠,减少久坐的时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疑问: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月经有血块的情况如何严重,且每次月经都会出现,并伴随有月经过多的问题,则常常提示为子宫肌瘤疾病,这时候需要及时去妇科就诊,因为导致月经量……详细>>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月经有血块怎么回事?中医认为多与血淤有关,常常有气滞血淤的表现,如颜面皮肤粗糙、无光泽、起座疮。一般可用中药进行调治,根据症状和体征,采……详细>>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应该如何调理?

60%的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血块,若是有大量的血块流出,那就是不正常的表现,一定要引起重视,做好生活中的调理。详细>>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正常月经血是暗红色、不凝固的血液,月经有血块出现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也与子宫肌瘤等疾病有关。详细>>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妇科专家告诉你四种调理法

经期的痛经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情况,痛经的愿意是因为在经期,身体内有血块。而月经血块多是怎么回事呢,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这个问题。下面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