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2013-03-21 03:50:55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很多女性往往把月经中出现血块看作很正常的事,一般不予重视,其实这种意识是错误的,如果连续出现月经量多且血块为血瘀状,就要及时到医院诊查,查找原因。

  正常月经血是暗红色、不凝固的血液,血中含有少量的子宫内膜碎片、子宫颈粘液和阴道脱落的上皮细胞。当出现了较大的内膜脱落时,就会有血块出现,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情况下,月经血出现血块的现象与它的出血量和出血的速度有一定的关系,如果经血被阻塞在同一个区域而没有及时排出,囤积5~10分钟就会形成血块。血块通常在早晨刚起床或者久坐之后。

  除了正常因素之外,月经有血块与什么因素有关?

  子宫肌瘤:如果女性出现月经血块多,而且痛经的现象比较严重,很有可能是子宫肌瘤病变引起的。

  内分泌失调:女性出现月经血块,一般是和子宫内膜脱落有关系,但如果出现连续性的月经量多,并且血块多的现象,可能是内分泌失调所致。

  中医食疗缓解月经量大、血块多

  1、益母草饮:益母草、乌豆、红糖、老酒各30克,加两碗水,文火煮开后再煮半小时左右,取汁。每日分三次,温热饮用。

  2、田七末:取3克田七末用开水冲服,每天两至3次,从例假来时服用至疼痛消失。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月经有血块怎么回事?中医认为多与血淤有关,常常有气滞血淤的表现,如颜面皮肤粗糙、无光泽、起座疮。一般可用中药进行调治,根据症状和体征,采……详细>>

疑问: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月经有血块的情况如何严重,且每次月经都会出现,并伴随有月经过多的问题,则常常提示为子宫肌瘤疾病,这时候需要及时去妇科就诊,因为导致月经量……详细>>

来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月经是女人的正常生理周期,也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经期注意事项有许多,那么来例假有血块是怎么回事?来月经有血块,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详细>>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女人月经有血块是一种典型的月经不调的问题。月耳机不调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问题。做好护理是很关键的。月经有血块的话,基本就是月经不调引起的。……详细>>

月经有血块颜色黑是怎么回事

由内分泌失调导致的月经不调有很多的表现形式。月经血块多是较为常见的表现症状。月经血块多通常是因为子宫内膜脱落所导致的出血现象,但是如果连……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