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卵巢是女人美的源泉 更好的滋养才更健康

2019-06-27 07:00:38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男性来说,肾脏的强大,就是男性魅力的强大,而对于女性来说,卵巢的健康与否,直接影响着她们的内在和外在,因为卵巢是女人美的源泉,它分泌雌激素,让女人显得更加青春靓丽,如果不能够及时的保护它们,滋润它们,就会使它分泌的雌激素减少,女人的魅力也就不再,那么该怎样更好的滋养和保护卵巢呢?食疗才最靠谱。

保养卵巢的食疗方

一、猪蹄汤

所需用料:1只猪蹄(请卖家帮忙斩成小件),15G灵芝(一般药店有售),葱段和姜片个适量。烹饪制法:

1、将猪蹄清洗干净,如果发现有连在一起,没有切开的肉块,要记得将它们切开。

2、然后在烧一锅水,等到水开了以后,将猪蹄倒进去焯烫一下,两分钟之后捞出来,放入炖锅里面。

3、其次将灵芝冲洗一下,与洗好的葱段、姜片一起放入炖锅里面,之后倒入少许的料酒,再开大火炖煮。

4、最后等到肉熟了以后,加入少许精盐,再用小火慢慢炖上半个小时就可以调入味精食用了。

好处:此汤常喝有助女人们抗衰老、对抗肿瘤,从而起到滋养卵巢的效果。

二、归耆猪尾汤

所需用料:1根猪尾巴,50g的黄豆,4钱的当归和2钱的黄耆。

烹饪制法:

1、在烹饪这款汤的前个晚上,将黄豆放入洗好再放入盆中,加水淹没豆子浸泡至第二天早上,再将黄豆和浸泡的水一起放入炖锅中备用。

2、然后再将猪尾巴洗好(注意有小部分残留的猪毛,要拔除干净,不然吃起来影响口感。),之后将其放入开水中氽烫几分钟,再捞出来放入炖锅中备用。

3、其次将当归和黄耆洗好,也放入炖锅里面,再往锅中加入清水直至淹没所有食材而停止加水。而后开大火炖煮,直至食材熟软。

4、最后在起锅之前,加入适量的食盐和味精,搅拌均匀之后就能出锅了。

好处:这款汤富含大豆异黄酮,对于卵巢有滋养作用。同时还富含蛋白质和胶质,女人们吃了还能养颜。

三、猪小排豆子汤

所需用料:准备好1斤的猪小排,1把黄豆(直接单手抓一把即可),20g的通草,10颗红枣,适量的生姜片。

烹饪制法:

1、先将通草洗好,之后用纱布包起来放入炖锅里面,这样子炖好汤以后就可以直接将药包扔掉,不用挑拣。

2、再将猪小排洗好,剁成小块以后放入开水中焯烫一下,这样做炖煮出来的汤比较清爽,不会那么腥。焯烫好了以后,将猪小排放入炖锅中备用。

3、之后再将黄豆、大枣、姜片都洗好,再一起放入炖锅里面,加入清水淹没食材后,直接开大火炖煮。等水开了以后,则稍微调节一下火候,用中火慢慢炖上一两个小时。

4、最后等到汤成肉熟了,就可以将通草药包捞出来扔掉,之后往锅中加一些食盐和味精,尝过了咸淡,觉得适合就可以出锅食用了。

好处:这款汤有助益气养血,还有通络之效,适合气血虚弱的女人食用,帮助改善气血虚弱问题。而气血充足了,卵巢也就有了足够的养分滋养,因此,这款汤对于滋养卵巢也是益处的。

虽然食疗能够更好的滋养卵巢,但是想要卵巢更健康,还需要女性要注意,平时的生活习惯,不喝咖啡,饮食清淡,作息规律等,这样人才会显得更加年轻靓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如何保养 卵巢保养 卵巢

卵巢保养注意5大禁忌 7种食物让卵巢更健康

卵巢,不仅可产生卵子和排卵,体现出其生殖功能,同时卵巢对合成分泌激素和生长因子等。卵巢的保养很重要,那么吃什么保养卵巢呢?详细>>

卵巢健康人更美 如何保养卵巢

女人都爱美,爱打扮,但有一种方法通过对卵巢的保养能让自己变得更健康更美丽,不知道你是否了解呢?据研究,女性卵巢健康,可以使面部皮肤细腻光……详细>>

保养卵巢更年轻 女人们这些方法要学会

卵巢早衰是女性比较常见的疾病,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卵巢早衰的情况,卵巢早衰会影响到生育功能,并且会加快人体的衰老速度,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详细>>

卵巢保养四大招 让女人如花般娇媚

女人的美丽并不是永远,随着年龄的增长,当皱纹与色斑在脸上悄然浮现,容颜即将老去,事业上精力大不如前,当青春娇艳都成为过去,那是怎样的一种……详细>>

如何保养卵巢?七招让女人更健康

卵巢在女性的一生中占据重要的地位,可以决定女性的年轻衰老和生育状况,近年来主动去保养卵巢的女性越来越多,但是具体应该如何保养卵巢呢,很多……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