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的发病原因你知道吗 知道病因才能正确预防

2019-06-27 07:22:39      家庭医生在线

在众多的妇科疾病当中,外阴瘙痒是最为令人尴尬的一种,因为一旦发生了外阴瘙痒,不仅晚上睡觉睡不好,白天上班的时候还要忍受这种难以忍受的刺痒感觉,其他的部位刺痒都可以适当的用手挠一下,唯有这个部位既要忍受又不好意思抓挠,有些深受其扰的女性朋友很想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况,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外阴瘙痒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外阴瘙痒原因

外阴瘙痒发病原因之一:卫生护理习惯不好

不良卫生习惯 不注意外阴局部清洁,皮脂、汗液、月经、阴道内分泌物,甚至尿,粪浸渍,长期刺激外阴可引起瘙痒:经期用橡皮或塑料月经带,平时穿着不透气的化学纤维内裤均可因湿热郁积而诱发瘙痊,

外阴瘙痒发病原因之二:阴道感染

霉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是引起外阴瘙痒最常见的原因。虱子、疥疮也可导致发痒。蛲虫病引起的幼女肛门周围及外阴瘙瘴一般仅在夜间发作。

外阴瘙痒发病原因之三:药物过敏刺激

药物过敏或化学晶刺激肥皂、避孕套、红汞等这些物质都是会让皮肤非常敏感的,如果不小心接触到了可因直接刺激或过敏而引起接触性皮炎,出现瘙痒症状。

外阴瘙痒发病原因之四:糖尿病

糖尿病由于糖尿对外阴皮肤的刺激,特别是伴发霉菌性外阴炎时,外阴瘙痒特别严重。不少患者都是先因外阴部瘙痒和发红而就医,经过进一步检查才确诊为糖尿病的。

外阴瘙痒发病原因之五:外阴皮肤营养不良

慢性外阴营养不良 以奇痒为主要症状,伴有外阴皮肤发白,这种疾病在医学上被称之为外阴白斑,很多人以为是性病,其实这种疾病只是外阴皮肤病的一种,多数都会引发夜里外阴刺痒难忍,清洗的时候一定要用温水不要用热水否则容易加重病情。

外阴瘙痒发病原因之六:皮肤其他病变

会引起外阴瘙痒的情况还有很多擦伤,寻常疣、疱疹、湿疹、肿瘤甚至性病均可引起外阴刺痒。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为什么会有外阴瘙痒的情况出现,如果只是偶尔瘙痒,这种情况可能是衣物纤维刺激或者没有很好的清洁引起的,但是如果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就说明有妇科疾病或者皮肤疾病的存在,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的因素 外阴瘙痒原因 外阴瘙痒

哪些原因导致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原因分析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病, 是外阴各种不同病变所引起的一种症状,当瘙痒加重时,患者多坐卧不安,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到底外阴瘙痒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外阴瘙痒经常如坐针毡?女性要知道导致外阴瘙痒的4大原因

外阴瘙痒是一件特别让人尴尬的事,让人坐立难安,特别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有些女性认识不到外阴瘙痒的问题的严重性,经常用妇科洗液洗洗就了事……详细>>

外阴瘙痒要懂得正确护理 你知道要这样做吗

外阴瘙痒的情况,很多的女性朋友都遇到过,很多的妇科病也会引发外阴瘙痒的情况,那么面对这样的瘙痒,我们的女性朋友应该怎么来护理才好呢? ……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外阴瘙痒不仅影响女性朋友的工作和生活,还会影响健康,以下就是导致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详细>>

外阴瘙痒与几种因素有关 怎么才能正确护理

女性经常外阴瘙痒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大家都知道在常见妇科疾病中,外阴红肿瘙痒严重危害大家的健康,所以大家得想把魔法正确……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