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围绝经期睡觉潮热出汗怎么回事?怎么办?

2019-06-20 07:25:06      

很多人都知道,女性在进入一定的年龄阶段后会进入更年期,而在进入更年期的时候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相关症状,而有大多数女性认为在进入更年期后一般会出现情绪暴躁、头晕等症状,却不知道女性在进入胃经期后会出现睡觉容易出汗。很多更年期女性在自己睡觉的时候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特别疑惑,也特别焦虑,其实围绝经期女性睡觉潮热出汗是正常的,只要采取一些方法就能够有效改善。

围绝经期睡觉潮热出汗是怎么回事?

女性在进入围绝经期后因为身体年龄的原因会让卵巢的功能出现衰退,就会让雌激素下降,让身体的植物神经功能出现紊乱,进而导致内分泌失调。而当身体雌激素水平下降过高时会让大脑误以为是身体体温过高,在这种情况下大脑就会向心脏发出信号,要心脏输送更多的血液,才能让身体有更多的血液能够让汗腺释放。所以女性就容易感觉到身体比较热,并且还会有大量的汗液排出,而这种汗液的排出大多数是女性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而且会在女性并没有做重力活的情况下出现,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生活。

围绝经期睡觉潮热出汗该怎么办?

一、进行运动调理

女性在进入更年期后如果能够坚持进行运动,是可以帮助自己身体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提高身体的耐热性,而且在运动的时候有利于增强身体对气温的调节能力,从而来减轻身体潮热等症状。

二、用腹部呼吸

围绝经期女性在平时可以多采取腹部呼吸,在呼吸的时候腹部会出现凹凸的状态,在这种凹凸的状态下能够让卵巢得到适当的运动,能够让卵巢的功能增强而分泌足够的雌激素,也就能够让女性身体的雌激素增加而有效缓解更年期症状。

三、放松情绪

有一些女性在绝经期出现出汗的原因是因为自己压力过大,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女性要放松自己,让自己的情绪稳定,情绪稳定对于缓解潮热是有一定的作用。

同时女性还要知道的是,女性在进入更年期后除了会出现潮热出汗外,还会出现一些其他的症状,所以女性可以根据这些症状来判断自己是否进入更年期。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贾福军曾接受采访表示,大约有50%的女性在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潮热的症状,除了潮热外,还会出现失眠、乏力、抑郁、焦虑、多疑等症状,而且在这个时候女性的皮肤也容易干燥,生殖器也会渐渐萎缩甚至有些女性会出现性欲下降以及一些其他方面的生殖器问题,所以女性对于更年轻综合症要有所了解,在出现一些症状的时候要综合进行判断,不要让自己过度焦虑疑心。

温馨提示,女性在日常要多保养自己的卵巢,只有保护自己的卵巢才能够让自己在进入围绝经期的时候不让卵巢功能下降过快,这样也就能够降低这些症状在这段时间内出现,让自己有个过渡的阶段。

本文指导医生:
贾福军
擅长疾病:
失眠症、抑郁症、焦虑症的诊治和精神障碍的鉴定。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