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阴道分泌物过多怎么回事?怎么办?

2019-06-16 07:08:56      

每个女性听到都会存在因一些分泌物,这些分泌物一般被称为白带,如果白带的形状是清透并且没有颜色的,就是属于正常。不过每个女性所分泌出来的白带也是有一定数量的,当女性发现自己的阴道分泌物过多时,就要注意并不是正常的,这种情况下就要警惕。

女性阴道分泌物过多怎么回事?

一、雌激素影响

有一些女性会因为月经要来临或者是其他因素的影响而让自己身体雌激素增多,雌激素增多都会让宫颈口分泌更多的物质,这些物质就会通过阴道流出来。

二、精神因素影响

身体的精神因素很容易对各个生理反应造成一定的影响,有些女性因为自己工作压力比较大或者是生活事情比较多而让自己的精神比较紧张,就容易导致身体的激素受到影响而让白带受到影响。

三、各种妇科疾病

女性在出现妇科疾病后也是很容易出现白带增多的现象,如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以及宫颈炎,这些妇科炎症的发生都容易让女性的阴道分泌物出现改变,而且白带有时候会伴随着颜色改变。

女性阴道物分泌过多该怎么办?

一、做好清洁

有些女性是因为压力过大以及一些其他生理因素导致阴道分泌物过多,在这种情况下不用过于担忧,只需要做好清洁即可,每天可以用温水清洗外阴并且勤洗勤换内裤,保证内裤的干净。

二、进行治疗

女性如果是因为阴道炎而导致阴道分泌物过多时就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因为阴道炎的发生不仅会导致女性阴道部分泌过多,有时候还会带来一些其他的危害,所以女性要及时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杀菌以及消炎治疗。

除此之外,女性朋友还要知道在自己排卵的时候阴道分泌物也会增多,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张秋实曾接受采访表示,女性在排卵期间身体的激素水平会上升,在这种情况下阴道的分泌物也就会发生改变,在这个时候女性的白带会变得稀薄并且潮湿而且量比较多,所以女性在感觉自己的白带增多并且伴随着透明稀薄的现象时,不必过于担忧,大多数是排卵引起的。

总的来说,女性如果出现阴道腹部分泌过多时要注意,引起阴道分泌物过多的原因有很多,女性要查明原因才能够让自己采取措施,并且在平时要做好阴部的清洁,尤其是月经来临期,月经期做好外阴清洁,能够避免阴道处于潮湿状态而让细菌侵入引发阴道炎症,也就能够让阴道保持在健康的状态下。

本文指导医生:
张秋实

张秋实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妇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妇科良恶性肿瘤的规范化及多学科综合治疗,宫颈疾病的早期诊断和管理,妇科内分泌疾病的系统治疗以及盆底障...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阴道分泌物很脏怎么回事?与这3个因素有关

有很多的女性都遇到过这样的状况,即在一段时期之内,阴道的分泌物特别的脏且多。但是,由于这是私处出现的问题,所以很多的女性都会表现的过于羞……详细>>

怀孕后 阴道分泌物增多怎么办

当宫颈开始变薄和张开时,它可能会被排出,这些阴道分泌物看上去好像蛋清或冷天里流的清鼻涕一样。粘液栓甚至也可能会像一大团凝胶那样被排出,它……详细>>

阴道分泌物多且颜色深是怎么回事

当身体发生异常时,白带的量会增多,颜色变深呈深黄色,质地黏稠并有异味。这种白带不正常的现象中医称为宫冷带下,现代医学称为白带异常。详细>>

女性孕期留意阴道分泌物

很多女性常受到阴道分泌物的困扰,却又感到难以启齿,然而,分泌物颜色、质地与分泌量的变化,往往透露出关于身体健康的信息,特别是在孕期,一旦……详细>>

什么是阴道分泌物?

阴道分泌物常常就是老百姓说的“白带”,因为正常的阴道分泌物颜色发白,故而中医上称之为“白带”。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