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多囊卵巢综合症怎么预防?应从3个方面来预防!

2019-05-04 07:19:30      

多囊卵巢综合征又被称为多囊,患者没有排卵,身体上多毛而且有大量的脂肪在腹部堆积,一旦发现有多囊的症状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治疗。

多囊卵巢综合症的症状有哪些?

大部分多囊患者会出现月经紊乱的情况如果月经异常、月经稀少或者闭经等。此类患者身体中的雄性激素明显升高,从而让大腿内侧、下腹部和上嘴唇有浓密的汗毛。另外患者会伴有身体的肥胖,容易出现打呼噜。一般腹部肥胖的人群容易出现多囊。一旦出现此问题,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以免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影响。

如何预防多囊卵巢综合症?

1、做好饮食上调理

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甜食。辛辣的食物主要包括辣椒、油炸食物,生姜及烟酒等这些食物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多吃一些粗粮,避免吃精细食物。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以及纤维素的食物。因为多囊患者减肥比较难,容易让脂肪在身体中堆积,所以要合理的搭配饮食。患上多囊时说明患者的卵巢肝脏和胰腺都受到了一定的损害,要全面摄入营养,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大部分多囊患者身体中的雌性激素分泌比较少,推荐选择喝豆浆,因为里面含有的大豆异黄酮,就如同身体中的雌性激素一般,可以弥补身体中雌性激素不足的问题。

2、要让心态得到放松

当情绪变化过大时势必会紊乱内分泌,所以要调节好情绪,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生气不能超过三分钟。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来转移对疾病的注意力。

3、多锻炼身体,控制体重

多囊患者一般伴随着身体肥胖、四肢无力的情况,此类人群应该坚持进行体育锻炼,推荐选择散步、游泳或者慢跑打球等。慢慢的增加活动量,这样才能让松弛的肉变得更加紧致。

温馨提示

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要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避免熬夜。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多补充水分,每天早晨醒来后空腹喝一杯水至关重要,不仅促进了胃肠道蠕动,同时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适当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多囊卵巢综合症的症状

多囊卵巢综合症症状是什么?以稀发排卵或无排卵、高雄激素或胰岛素抵抗、多囊卵巢为特征的内分泌紊乱的症候群。病征包括月经稀发或闭经、慢性无排……详细>>

多囊卵巢综合症该如何预防 预防多囊卵巢注意啥?

长期坐在办公室的女性朋友,是患多囊卵巢综合症的高发人群,然而很多患者对于此类疾病根本就不了解,常常报以无关紧要的态度。这是错误的想法,多……详细>>

多囊卵巢综合症怎么调理 药膳来帮忙

除了配合治疗之外,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平时要加强营养,避免过多食用刺激性的食物,如姜、葱、蒜、辣椒、烟酒等,适当休息,保持愉快的心情。详细>>

多囊卵巢综合症会致癌?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癌变!

多囊卵巢综合症属于内分泌紊乱性疾病,多种癌症也和内分泌紊乱有关。需积极治疗,及时去除诱因,保持规律作息,降低对身体带来的危害。详细>>

多囊卵巢综合症是遗传吗 饮食调理是治疗关键

对于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家庭人员,必须严格认清楚这项疾病具有较高的遗传因素,特别是家庭成员当中有体质比较虚弱的,每半年的时间就要到医院去……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