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经常憋不住尿是为什么?怎么办?

2019-04-27 07:35:11      

一个健康的身体膀胱是比较正常的情况下,它能够帮助身体憋住尿液,而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生产过后会发现自己经常憋不住尿,在打喷嚏,咳嗽或者跳跃的时候都会出现漏尿的现象,这让她们特别害怕也特别奇怪,害怕自己身体出现什么问题,其实女性在生产后经常憋不住尿大多数是因为盆底肌松弛导致。

女性经常憋不住尿是为什么?

女性在生产后如果发现自己咳嗽打喷嚏或者是跳跃的时候会出现漏尿的现象,大多数是因为腹压增加导致,漏尿在医学上被称为压力性尿失禁,是属于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主要是在生产后盆底肌肉吊力不足和弹力下降,导致腹压增加的时候盆底肌肉不能维持内部的一些盆腔器官,就会让尿液不自觉的流出。

有很多女性对于盆底肌并不了解,也比较陌生,其实盆底肌是属于封闭肌肉群的一个地方,它处于前后的耻骨以及后方的尾骨,它就像一个吊床要住盆腔内的器官,盆腔内的器官包括尿道,阴道膀胱,直肠、子宫等,这样盆腔内器官都会被盆地肌很好的封住,再通过保持这些盆腔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来维持阴道的紧缩度,不仅能够提高女性的性生活快感,还能够帮助维持排尿这些生理功能。

如果是没有生育过的女性在之前有提早锻炼盆底肌,让盆底肌能够达到5级以上的状态,在生产过后盆底肌的受损程度就会比较低,就不容易出现盆地肌松弛。而如果盆底肌本身耐受力比较差的女性,在生产过后就容易出现盆底肌功能现松弛,也就容易在咳嗽,打喷嚏,或者是进行跳跃的时候出现漏尿的现象。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妇科副主任刘颖琳曾接受采访表示,女性出现尿失禁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压迫性尿失禁,压迫性尿失禁一般是指女性在咳嗽、大笑、跑步的时候尿液会被控制不住而漏出来,这主要是和身体的压力以及盆底肌有关系,特别是一些生产过的女性,所以生产后的女性想要改善这种现象,可以通过锻炼盆底肌来能更好的憋尿。

温馨提示,女性在生产后如果经常发现自己有尿失禁的现象时,不要过于紧张,可以及时就医,采取一些修复盆底肌的措施来帮助自己改善。另外在平时还要多进行一些运动,特别是阴道收缩运动,通过阴道收缩运动能够让阴道更加紧致,从而有效降低漏尿的现象。

本文指导医生:
刘颖琳

刘颖琳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产科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妇产科围产医学的临床、教学和科研超三十年,对围产医学,尤其是有关宫内感染的早期诊断和防治有深入的...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憋不住尿的应对措施 憋不住尿 女性

憋不住尿 为什么女性更易内急?

大人“尿裤子”说出来往往会被一些人嘲笑,有人会说:“那么大人了,谁还有这毛病?”殊不知,尿失禁这一现象其实在女性中非常普遍,有调查显示,……详细>>

女人憋不住尿严重吗

生活中有不少人被尿急、尿频困扰。“憋不住尿”其实是个慢性病,被称为膀胱过度活动症(OAB),患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升高,常常表现为尿急、……详细>>

女性经常憋尿会对身体造成什么伤害?一定要避免憋尿

很多女生都发现,虽然科学研究上说一个正常的人可以憋尿憋八个小时,但是女性好像憋两三个小时就觉得自己的膀胱像是要炸裂一样,这主要是因为女性……详细>>

女性经常憋尿有什么危害?小心憋出这几种疾病来

憋尿是很多人比较常做的一件事情,不管是男性和女性,他们在平时如果手头比较忙或者是正在做一些重要的事情,就会让自己憋尿而没有及时排尿,却不……详细>>

60岁女性经常漏尿 可能是存在这种疾病

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各种各样的疾病也会找上门来,有一些女性在大笑或者咳嗽的时候都会有漏尿的情况发生,平时稍微一喝水就会想上厕所,而且有忍……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