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处女膜闭锁是什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2019-04-10 08:48:11      

处女膜闭锁,相信很多人都没怎么听说过,也不怎么了解,而在生活中出现处女膜闭锁的女性并不少,处女膜闭锁的发生会让女性的身体健康受到影响,她的发生容易让女性的月经出现异常,严重还会让女性出现下腹部疼痛,那到底处女膜闭锁是怎么一回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处女膜闭锁是怎么回事?

处女膜闭锁一般指的是处女膜处女膜重发育过度导致处女膜呈现无孔状态,在处女膜发育过度的情况下就会让处女膜处于闭锁的状态,因此处女膜闭锁也被称为无孔处女膜。大多数女性在出现处女膜闭锁的时候是在首次来月经的时候发现的,这类女性的子宫以及阴道发育一般正常,而在首次来月经的时候会因为处女膜闭锁而导致经血没办法排除堆积在阴道内,从而让这些经血扩展到子宫以及阴道中,进而让阴道以及子宫积血过多,让周围的神经组织受到影响,最终导致水肿症状的发生。

在临床上,大多数女性在出现处女膜闭锁的时候会在青春期出现逐渐加剧的周期性下腹疼痛,并且她们不会跟正常女性一样,每个月有月经来潮,有些女性还会出现尿频、尿急、便秘等症状,这个时候通过检查可以发现处女膜向外膨隆,而且处女膜表面会有发紫,在用手按压阴道的时候会感觉有压痛感。

处女膜闭锁怎么办?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张秋实教授曾接受采访表示,处女膜闭锁实际上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畸形,因为它的发生对于女性而言,每个月的月经不能及时排出,会使患者下腹出现周期性的疼痛以及外阴坠胀感、此外,这种情况如果长期发展,可能会诱发宫腔感染、子宫腔感染甚至盆腔感染。对于女性的生育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不过,虽说处女膜闭锁是一种比较伤害女性身体的疾病,但是如果有及时发现并且及时治疗是可以让女性恢复正常,一般通过修复手术就能够将处女膜闭锁症状治愈,在手术的时候只要切开处女膜就能够将处女膜闭锁完全治愈,就能够让患者跟正常女性一样每个月有月经来潮,也就不用因为经血没办法排出而让经血停留在子宫和阴道内,就不会导致一些危害症状的发生,而且处女膜闭锁严重还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能力,因此家长在孩子青春期有发现出现处女膜闭锁的现象时要及时就医。

温馨提示

处女膜闭锁大多是在青春期首次月经来潮的时候就会被发现,如果家长发现女孩在到了月经来临的阶段没有正常的月经来临时就要特别的注意,尤其是在出现一些相关的症状时就要及时再带其就医,在确诊是患上处女膜闭锁的时候就要及时采取手术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张秋实

张秋实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妇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妇科良恶性肿瘤的规范化及多学科综合治疗,宫颈疾病的早期诊断和管理,妇科内分泌疾病的系统治疗以及盆底障...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处女膜闭锁的常识 处女膜闭锁 处女膜

什么是处女膜闭锁 处女膜四点生理常识

处女膜是女性身体当中重要的部位,它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其中处女膜闭锁就是其中一种不正常现象,我们要清楚它的成因,也要认识处女膜的作用。……详细>>

处女膜闭锁的手术疗法 处女膜闭锁手术后怎样护理

很多人对于处女膜闭锁并不了解,其实处女膜闭锁是属于先天性的,预防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有很多的女性提出了这样的疑问,处女膜闭锁治疗前要注意……详细>>

处女膜闭锁怎么办啊?

手术治疗:手术切除时,以小孔为据点,向周围作x形切开直到阴道壁,隔膜薄,可环形切除隔膜多余组织,将切口的两层粘膜与基底稍作游离,纵形缝合……详细>>

处女膜闭锁影响怀孕吗 听听专家怎么说

处女膜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它起着对女性身体的保护作用,不过,处女膜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处女膜闭锁就是一种处女膜方面的疾病,我们要重视。详细>>

什么是处女膜闭锁 五个征兆要警惕

处女膜是女性生殖器当中重要的一个部分,它在处女时期起到保护的作用,如果处女膜有不正常的情况,也会有好多的症状表现,我们要重视身体的不正常……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