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妇科遇到男医生怎么办?妇科检查之前应该注意什么?

2019-03-26 07:08:31      

疾病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常见的,但是在比较私密的地方出现疾病让人非常尴尬。尤其是女性朋友有妇科疾病,需要去医院做些检查。但是当你做妇科检查时,主治医生是个男医生怎么办?

妇科遇到男医生怎么办?

其实很多时候女性朋友去妇科门诊检查的时候,可能都会倾向于选择女性医生,有时候是因为随机分配或者不得已才选择男性医生。但是实际上,许多优秀的妇科医生也是男性,只要是一个合格的医生,男女没有区别。而且根据我国卫生部门的相关规定,做妇科检查,肯定不是只有一个男性医生。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中山医康健影像中心副主任医师陈虹曾接受采访表示,因为现在很多的大型医院妇科都有男医生,但是男医生在做妇科检查的时候是有女助手在场的,这是医院的诊疗规定。而且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医生和患者只是医患关系,所以女性患者并不需要对性别太在意。

妇科检查之前应该注意什么?

1、妇科检查前不要房事

在进行妇科检查时,不要和异性同房,所以在进行性生活以后,精液会进入女性阴道,以后的检查会影响正确的结果,这是需要注意的一点。

2、不要使用阴道内药物

如果有炎症,一定要治好以后在检查,不要使用栓塞药物,炎症时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问题,很多人会用阴道内药物来控制病情。但如果在检查前仍然使用这种药物,它会覆盖不健康的细胞本身,最终影响医生的判断。

3、阴道清洁过度

一些女性朋友在做妇科检查前怕会有异味尴尬,所以她们会额外清洗自己的阴道。这实际上是错误的,妇科检查前,千万不要注意清洗阴道,此时清洗阴道会一起清洗细菌,最终医生无法判断病情。

5、注意饮食

在做妇科检查之前还一定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过于刺激的食物或者是胆固醇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包括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也要避免饮酒和过量的吸烟,这些对检查结果都会造成影响。

除此之外,女性朋友在准备做妇科检查的前一天,一定要注意合理的休息。避免参与剧烈的运动,睡眠要保持充足,心情不要紧张,要尽量放松,以免影响最终检查结果。

本文指导医生:
陈虹
擅长疾病:
慢性咳嗽、儿童哮喘、食物过敏等过敏性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检查前的注意事项 妇科检查 妇科

妇科检查遇到男医生怎么办?

为了及早发现各种妇科疾病以及保障身体健康,成年女性理应养成定期进行妇科检查的习惯,当出现白带异常、月经不调、外阴瘙痒到医院就诊时,也往往……详细>>

妇科检查有哪几项?妇科检查前注意事项有哪些?

妇科检查可以为患者提供较为详细的病情分析,还可对一系列妇科疾病作出诊断。妇科检查项目很多,患者应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检测项目。常规……详细>>

妇科检查有4大常见检查项目 妇科检查前应牢记这3点!

妇科检查是确保女性身体健康的一种途径,女性在做妇科检查之前可以了解需要做哪些项目,以及在做妇科检查前后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这样有利于……详细>>

妇科检查前注意事项 5个应牢记

女性朋友在做妇科检查前需要注意一些事项,如果没有注意的话会影响到医生的诊断,在做检查前不能同房,也不能使用任何洗液来直接清洗阴道,妇科检……详细>>

什么时候做妇科检查最好?做妇科检查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正饱受着妇科疾病的困扰,而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做妇科检查。一说起妇科检查,很多女性都认为这是一项比较随意的检查,不用……详细>>

  • 贺菊乔

  • 危剑安

  • 汤意诚

  • 周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