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胸大的女人易得癌?医生告诉你真相!

2019-03-24 07:34:39      

一说起乳腺癌,很多人会下意识的认为只有乳房大的女性才会出现这种癌症,他们很多认为乳房大的女性乳房中的脂肪比较多,也就容易让癌细胞存在乳房中。而对于一些乳房比较平并且小的女性来说,发生乳腺癌的几率就比较低。因此生活中很多乳房比较大的女性就比较担心自己容易患上乳腺癌,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并不是胸大的女性就容易得乳腺癌。

胸大的女性容易患乳腺癌吗?

从科学的角度上来讲,乳腺癌的发生和胸部的大小并没有很大的关系,乳房的大小主要是取决于胸部脂肪的多少,乳腺癌它是发生在乳腺组织上的,乳房上的脂肪组织并不会导致癌变的出现,因此也就不存在胸大的女性容易患上癌症的说法,有研究调查胸大的女性和胸小的女性两者在乳腺癌的患病率上并没有多大的差异,甚至有研究发现胸部比较小的女性更容易比胸大的女性出现乳腺癌,因为乳房的脂肪比较多,乳房的腺体就比较少,而乳房脂肪比较少的乳房中存在的腺体就比较密集,而乳腺癌是发生在乳房的腺体上,因此乳房腺体比较密集的女性就容易患上乳腺癌。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乳腺中心主任医师叶长生教授曾接受采访表示,乳腺癌的病因是相当复杂的,比如月经初潮过早和更年期闭经太迟,没经历过生育和哺乳等因素,都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因为乳腺癌的发生与体内雌激素的分泌水平有很大的关系。另外,乳腺癌还具有一定的遗传因素。

由此可见,不管是胸大还是胸小的女性都有患上乳腺癌的可能性,特别是以下这几类人在平时如果没有注意,就更加容易患上乳腺癌。

一、有家族遗传史

乳腺癌也是有一种家族遗传的疾病,女性家族中如果有出现过乳腺癌,那自身发生乳腺癌的几率就会加大。

二、没生育过的女性

没生育过的女性会因为没有哺乳而让患上乳腺癌的几率加大,哺乳可以帮助腺体畅通,从而降低乳腺癌发生的几率。

三、长期口服雌激素的女性

有研究发现,雌激素服用过多会导致一些妇科肿瘤的出现,如乳腺癌、卵巢癌等,而生活中有一些女性经常会处用雌激素,如避孕药,这类女性就容易患上乳腺癌。

总而言之,女性朋友要知道并不是胸大的女性就会患上乳腺癌,因此胸大的女性在平时不用过于担忧,只要在平时一样做好预防乳腺癌的措施,就能够降低乳腺癌出现的几率,不过在平时也要了解一些乳腺癌会出现的症状,并且在平时要多观察自己的乳房,当乳房出现异常的时候就要及时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叶长生
擅长疾病:
乳腺各种疾病的诊断、外科手术及综合治疗,尤其对乳腺恶性肿瘤的早期发现、根治、序贯治疗及乳房术后重建等...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病因 胸大的女人 乳腺癌

女人胸部丰满易得乳腺癌?

胸部大小与乳腺癌相关吗?据美国一项研究发现,乳房大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比乳房小的女性高80%。原因是乳房越大,乳腺细胞越多,潜在细胞变异……详细>>

胸大的女性易得乳腺癌? 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胸大的女性都以自己有丰满胸部而感到自豪,但是近来在网上有说法胸大的女性容易得乳腺癌,这使得很多女性感觉到害怕,胸大的女性真的容易得乳……详细>>

胸大易患乳腺癌吗 这才是真相

乳腺癌的出现,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它是一种严重的疾病,而且我们也要清楚致病的因素,特别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合理的预防。详细>>

得了乳腺癌会不会死 专家告诉你这样预防

乳腺癌是癌症的一种,它属于妇科方面的恶性肿瘤,同时,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而且还会对患者的健康及生命有严重的威……详细>>

乳汁不排干净会得乳腺癌?胸大容易得乳腺癌?

对绝大多数的女性来讲,乳腺癌都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癌症,而乳腺癌在女性群体中也是一个相对来说治愈率比较高的癌症。如果是早期就发现及确诊为乳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