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红糖水并不能治疗痛经 女性应了解的5个妇科常识!

2019-03-14 07:16:24      

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应该了解相关的妇科常识,一旦出现了其症状,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注意个人卫生,远离妇科疾病给带来的侵害。

女性应了解的5个妇科常识!

1、红糖水不能治疗痛经

痛经主要分为继发性和原发性的,原发性痛经主要是因为前列腺素升高所引起的,一般发生在年轻女性身上,这类人群可以选择短效避孕药或者止痛药物来缓解。继发性的痛经主要是由妇科疾病所引起的,只有治疗相关的疾病才能够缓解痛经。

2、阴道不需要使用清洗液来清洗阴道

阴道的生理特征是特殊的,具有自净功能,经常清洗阴道的话会破坏阴道中菌群的平衡,从而引起炎症。并不需要刻意的来清洗阴道,应该每天坚持使用清水来擦洗外阴处,保持干燥状态,千万不能乱使用一些洗液。

3、卫生用品要及时更换

在月经期间卫生巾要每隔两个小时更换一次,尽量减少使用护垫的次数,因为护垫透气性非常的差。内裤要勤换洗,选择纯棉透气的内裤。

4、要经常观察月经的习惯

在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应该是28天,提前或者退后一星期也属于正常的。月经是否规律需要看自身,并不需要刻意的追求天数。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千万不能随意的使用保健品和药物,要经常观察和记录月经习惯,当出现问题要及时去医院解决。

5、尿路感染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因为女性的生理构造非常特殊,尿道短容易引发尿路感染,从而导致尿频尿急。这主要是因为细菌通过尿道外口进入了膀胱或者尿道粘膜,从而引起疼痛感。要保持外阴部的清洁以及干燥,多喝水来稀释尿液,具有冲洗尿道的功效,同时降低了微生物的浓度,促进尿液快速的排出。

温馨提示

只要女性有了性生活,就应该每年去医院做一次妇科检查,应该在月经结束后3~7天之内做妇科检查,检查前三天千万不能有性行为,不然会干扰检查的结果。检查前不能刻意的对阴道来清洗,只要正常的清洗外阴处就可以了。当发现白带异常、月经不规律、排尿困难、阴道疼痛感就要去医院做妇科检查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糖水 妇科常识 妇科

女性需了解哪些妇科常识?这5种常识你必须要知道!

凡是拥有性生活的女性,必须要了解妇科相关常识,能加深对自己身体的了解,避免因为一些无知而惶惶不安,也避免在治疗疾病方面走弯路,尤其是多了……详细>>

女性了解这5个妇科常识,你会更健康,少生病!

作为新时代的女性,除了要她在工作生活中一展巾帼风采,更要好好懂得照顾自己。俗话说女人是水做的,从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女性照顾自身身体健康的重……详细>>

女性必知的几条妇科常识?请收好!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很多对于妇科知识都不太了解,特别是一些常见的问题,在发生后都是听这个这样说,听那个那样说的,而却不知道到底什么才是对的……详细>>

多喝红糖水真的能治疗痛经吗

经期剧烈活动、不注意风寒湿冷,或体质虚弱,或对疼痛极为敏感,均可诱发痛经。中医认为,一个人在有经期间身体抵抗力较低,此时容易受到外界致病……详细>>

多喝红糖水真的能治疗痛经吗

经期剧烈活动、不注意风寒湿冷,或体质虚弱,或对疼痛极为敏感,均可诱发痛经。中医认为,一个人在有经期间身体抵抗力较低,此时容易受到外界致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