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可怕吗?预防卵巢囊肿你应做好这5件事!

2019-03-14 07:33:11      

说起女性卵巢囊肿,你可能会特别的害怕,其实这种疾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一旦发现要积极就医治疗,是可以治愈的。那么,卵巢囊肿可怕吗?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疾病?

很多人对卵巢囊肿的认识是比较单一的,觉得囊肿就应该手术治疗。其实卵巢囊肿良性的、恶性的、生理性的、病理性的区分,当卵巢囊肿小于5厘米时,医生会建议保守治疗;当卵巢囊肿大于5厘米时,医生可能会要求手术治疗。卵巢囊肿恶化成癌的情况是比较少的,一般为良性的,所以大家一听到卵巢囊肿不必过于惊慌,只需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即可。

卵巢囊肿日常预防有哪些?

1、注意经期卫生

女性朋友在月经期要注意卫生,要勤换卫生巾,防止感染。不可以盆浴,要淋浴,防止不干净的水进入阴道发生感染。外阴要保持干净,每日都要用温水清洗一遍。

2、注重饮食健康

女性患卵巢囊肿在饮食方面也是特别讲究的,不吃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油炸、甜品也要少吃为宜。有抽烟、喝酒习惯的女性朋友要戒掉,因为烟酒是酸性物质,会使女性容易引起酸性体质,加重病情。最好是选择清淡的食物,多吃鲜果和蔬菜,五谷杂粮也可多吃。

3、注重规律生活

很多女性朋友不注重生活规律,经常是白天睡大觉,晚上熬夜追剧到半夜三更,甚至彻夜不眠,这样会加重体质酸化,诱发卵巢囊肿的出现。

4、保持良好的心情

现如今职场女性比较多,生活、工作的压力导致她们经常处于亚健康状态,抵抗力下降,免疫功能也下降,导致体内酸性物质沉淀、积压,从而导致卵巢囊肿的出现。所以女性朋友要懂得释放自己的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情,是杜绝疾病的重要途径之一。

5、适当运动

女性患卵巢囊肿可适当进行体育运动,不建议做激烈的运动,而适当的有氧运动则有利身心,运动能够使体内的酸性物质随着汗液排出体外,减少患卵巢囊肿的几率。

卵巢囊肿患者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用药,如需手术治疗也不必害怕,现在医学技术高明,治疗卵巢囊肿是没问题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的预防 卵巢囊肿的常识 卵巢囊肿

预防卵巢囊肿要做好的检查 预防卵巢囊肿措施有哪些

很多女性在生活中忙于工作,不甚关心自己的身体,对自己的身体忽然间出现的不舒服也不太在意,认为只是小病小痛,无关紧要。但往往就是因为忽视了……详细>>

引起卵巢囊肿的原因 预防卵巢囊肿先规律饮食

卵巢囊肿的往往会给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如果我们想要尽快治愈卵巢囊肿,就要对卵巢囊肿的病因做一定的了解。那么,卵巢囊肿究竟是怎……详细>>

卵巢囊肿的四个原因 预防卵巢囊肿请做好三步

不少女性在偶然的体检中会被发现患上卵巢囊肿。此时她们心中都会有疑惑:平时身体还挺好的,怎么就患上卵巢囊肿了呢?详细>>

卵巢囊肿怎么治疗 卵巢囊肿预防措施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是重要的器官。但是随着女人年纪的增长和其他一些方面的原因,”卵巢囊肿”会找上很多女性患者,为了保护女性朋友的健康,女性朋……详细>>

卵巢囊肿要早治疗 定期妇检预防卵巢囊肿

现在女性的压力都很大,既要顾及工作又要顾及家庭,反而无暇照顾自己的身体了,就受到妇科疾病的侵袭,卵巢囊肿就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卵巢肿瘤是女……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