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3种食物最适合更年期女性进补!

2019-03-11 07:50:55      

当妇女到了45岁以后,便开始步入更年期的阶段,这时排卵和月经会出现不正常,有可能还会失去生殖能力,这主要是因为卵巢功能衰退的原因。还有更年期后,会在生理上出现一些特殊的症状,如果不加以调节,将会加速衰老,甚至会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

那么,女性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

第一、月经不调和月经紊乱

随着更年期的到来,女性的身体也会发生一些变化,具体表现为月经周期不规律、长期无排卵、月经突然停止等。当然,一般月经不会突然停止,因为卵巢是在逐渐下降的过程中,而月经突然停止发生的概率也是相对较小的。

第二、情绪敏感而多变

当妇女进入更年期时后,会在精神上发生一些变化,如疲劳、头痛头晕、易怒和抑郁、注意力不集中等的典型特征,严重的女性还容易患上精神疾病。因此,对于女性更年期必须重视心理减压的问题,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一些变化。

第三、情绪出现不稳定

女性在绝经时,往往表现出情绪不稳定,有时很焦虑,甚至呼吸急促,此时女性需要调整好自己的的情绪,不要过于急躁,这样才能保持情绪的稳定。

第四、牙齿会变脏

当女性步入40岁后,口腔的分泌物开始减少,去除细菌的能力在此时减弱,在这种情况下,容易产生一些腐烂物和细菌。此外,一些牙周疾病也会在这个年龄发生,可以用小苏打水来清洗会令牙齿变白。

第五、体重增加会导致肥胖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代谢能力下降,特别是在中老年妇女,这会导致身体脂肪的积累和热量消耗的减少,从而导致肥胖。

那么,吃什么可以缓解更年期症状?

第一、多吃鸡蛋缓解

如果养成每天早晨吃一个鸡蛋的习惯,这对于女性补充营养非常有效。

第二、多吃百合缓解

百合具有润肺和补阴的功效,如果女性在绝经期间出现功能障碍,如身体虚弱和抽搐、以及失眠和烦躁不安等症状时,可以多吃百合,因为百合有安神、滋养五脏的效果。

第三、多吃阿胶缓解

绝经女性缺乏阴血、而且还有一系列的综合征,若能多吃阿胶,具有滋阴补血的功效。

总之,更年期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特殊的生理过程,必须要在这个时期内,对于自己的身体进行调节,从而才能顺利地度过更年期,以保持健康的状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进补食物 更年期症状 女性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8大措施应对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可能出现月经紊乱,心情烦躁不安等等各种症状。很多时候如果不加以注意的话,带来的影响也是蛮大的。那么女性更年期都有什么症状,对于……详细>>

女性更年期该怎样解读 女性更年期要注意补钙

卵巢功能的衰退分泌雌激素和排卵逐渐减少并失去周期性直至停止排卵;垂体分泌促卵泡激素和促黄体素过多雌激素的靶器官,如阴道子宫乳房尿道等的 ……详细>>

女性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

更年期症状都有哪些呢?更年期的症状相对其他疾病比较复杂多样。其中更年期症状会出现心血管症状,潮热是最女性更年期表现中重要的一个,经常是从……详细>>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药最好 女性更年期饮食介绍

更年期是指人体进入性腺机能减退期、性激素水平降低而出现的一系列改变,如心血管机能、精神神经障碍症状。女性更年期,通常表现为女性从有生育能……详细>>

女性进入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如何安全度过更年期?

随着人们年纪增大,身体功能会下降,而对于女性来说,年龄的增长会让女性进入更年期阶段。正常情况下更年期女性大概在45到50岁左右,而更年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