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性来月经用多少片卫生巾正常?经量过多过少是什么问题?

2019-02-28 07:48:44      

很多女性在来月经时都会有一个问题,不知道该用多少片卫生巾才合适。其实该用多少片卫生巾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自行调节,因为每个人的月经情况是不同的。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讨论一下女性来月经用多少片卫生巾比较正常,如果月经量过多或者过少有什么问题。

女性来月经用多少片卫生巾比较合适?

1、一般一天使用五片左右

虽然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但是一般来说,每天使用5片所有的卫生巾是比较合适,也是比较正常的。因为月经来临时一般要两到三个小时就要换一次卫生巾,再刨去睡眠时间,所以说得出结论是女性一天使用5片左右的卫生巾是比较合适的,并且按月经周期5天来看,一个月经期应该使用20片左右的卫生巾。

2、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虽然正常情况下,女性一天使用5片卫生巾是比较合适的,但是也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能死板对待。如果来月经的时候月经量比较大的话,那么一天片卫生巾就是不够的,如果一个人比较爱干净,要勤换卫生巾,那么一天5片也是不够的,如果一个人贫血,那么她的月经量就会非常少,所以就会使用比较少的卫生巾。不能因为使用卫生巾过多或过少就觉得不正常,其实也是很正常的。

月经量过多或过少有什么问题呢?

1、月经量过多

月经量过多产生的问题其实也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为如果是少女时代,刚来月经不久,那么卵巢发育还不是很完善,就会造成月经量过多,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不是这种情况还经常的月经量过多,就要考虑是否是妇科疾病的原因了,因为有些妇科疾病比如说宫颈炎等都会造成月经量过多。并且月经量过多,还会使女性容易得贫血,也是对身体健康不好的。所以说应该更好的护理好自己的身体,调理一下月经问题。

2、月经量过少

月经量过少就必须引起女性的重视了,因为月经量过少是月经有问题的一种表现。如果平时里女性月经量过少或者是经期来的时间比较短,如果置之不理的话,那么月经量就会越来越少,甚至有闭经的可能。如果更年期的女性一直是月经量过少,那么它不久之后就会绝经。所以女性朋友们对此必须重视起来,否则对女性身体有很大的影响。

女生在月经期一般一天使用5片左右的卫生巾是比较合适的,但是也不能一概而论。我们可以通过卫生巾里出现血的量和多少,判断月经量是否过多或过少。月经量过多和过少都会使身体出现一定的问题,一定要及时的注意检查,将不好的事情扼杀在摇篮里。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量异常的原因 使用卫生巾的数量 卫生巾

5招解决女性卫生巾过敏问题

女性几乎每个月都要面对月经的到来,而与之相伴的则是卫生巾的使用。月经期间女人要做好卫生护理工作,以免感染上各种细菌病毒,然而却有一些女性……详细>>

卫生巾有哪些使用误区?卫生巾过敏会致命

卫生巾过敏是一件可大可小的事,一般情况下出现过敏情况以后大家会使用其他质量的卫生巾或者是暂时不用引起过敏的卫生巾,过敏的现象会自然消失。……详细>>

女性使用卫生巾的3大陋习 如何正确使用卫生巾

对于每个女人来说,卫生巾是每个月离不开的必需品。女性朋友们对卫生巾都十分熟悉,可是不见得你买对了、用对了。以下5个“陋习”你有木有?详细>>

女性使用卫生巾有讲究?教你怎么正确使用卫生巾

如今市面上的卫生巾品质参差不齐,令女性不知如何选择,卫生巾被女性广泛使用,很少有人会认为卫生巾也会不卫生,如果用了品质不好的卫生巾会引起……详细>>

月经量多少算正常 过多过少要当心是疾病

女子出现的周期性阴道流血称为月经,衡量女子的月经是否正常,一般可以从以下月经量进行判断。很多女性都很关注自己的月经量,月经量多,不以为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