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卫生巾过敏怎么办 使用卫生巾的注意事项

2017-06-12 09:34:57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女性的生殖结构是互通的,使女性的生殖系统特别容易遭受外界致病物的侵袭,尤其月经期间,生殖器官的抵抗力下降,比平时更加脆弱,非常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而患上各种妇科疾病,因此,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经期用品的卫生以及科学使用方法,才能够确保健康。

使用卫生巾的注意事项

2、卫生巾最好即买即用。卫生巾最好每月即买即用,用不完的可放在1个棉质的小布袋里保存起来,户外需要携带时也要专门存放,不用和包里的化妆品等混放。

3、内调外护才能彻底清爽。经期应多听些舒缓的音乐,适当做些轻柔的体育活动或运动;饮食上,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多吃些西红柿、西瓜、黄瓜、大豆、蔬菜等淡质的食物。在很好的心情、合理的膳食结构下可增大机体对外来细菌、毒素的反抗力,减少传染和发作。

4、卫生巾使用前将手洗干净,以免带菌的双手污染卫生巾;卫生巾和护垫、棉条最好2钟头左右换一次,即使在经量很少的状况下,也要坚持换。另外,经期洗浴以淋浴为主,应该避免不用盆浴,也要减少到公共场合洗浴的次数。

卫生巾过敏怎么办

1、防止卫生巾过敏的惟一办法是回避过敏源,一旦有瘙痒的感觉,应立即停用这种品牌的卫生巾,其次,最好找出过敏原(最多见的是卫生巾中的香精),含相同成分的卫生巾最好不要再用。对于

2、经血中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易滋生细菌,所以,卫生巾一定要勤换。有资料显示,日本女性在月经期间平均每天更换6次卫生巾,而中国女性仅为3次。

3、使用卫生巾前要洗手。卫生巾拆包后要放在干燥、无菌的环境中贮藏,不宜放在卫生间,受潮后不宜使用。

如何选择卫生巾

根据不同的阶段选择相应的产品:一般棉质网面柔软舒适,对皮肤的刺激小,不容易导致过敏现象。干爽网面吸收快,对于量多时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但皮肤敏感的女性最好慎用或少用干爽网面而多用棉质网面。另外不同的卫生巾有不同的用处,月经量多、量少、日间、夜间等不同时段应选择不同规格的卫生巾。

卫生巾应该如何贮藏

如果卫生巾受潮或贮藏过久,即使是不拆封也会变质、污染。一般卫生巾为非织造布制作,为纤维材料,受潮后材料变质,细菌易侵入繁殖;卫生巾是使用高温消毒的办法而达到无菌的,一次性消毒灭菌的有效期限毕竟有限,超过期限也就没有无菌的保障了。因此,在使用卫生巾时,要注意有效期,一次性购买不要太多,更不宜家庭久藏。拆包后的卫生巾要放在干燥、洁净、无菌的环境里,受潮及过期后不宜使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卫生巾使用 卫生巾过敏 卫生巾

用卫生巾过敏怎么办?教你正确选择卫生巾

如今,卫生巾已成了女性生活中再普通不过的小用品,但有关专家提醒,因卫生巾过敏而引起的瘙痒难忍让不少女性苦不堪言。详细>>

女性用卫生巾过敏怎么办?

如今,卫生巾已成了女性生活中再普通不过的小用品,但有关专家提醒,因卫生巾过敏而引起的瘙痒难忍让不少女性苦不堪言。详细>>

卫生巾里的致命毒害 4招鉴别卫生巾优劣

2013年11月20日有一则触目惊心的新闻,英国威尔斯一名14岁少女娜塔莎第一次使用卫生巾,竟引发中毒性休克症候群而不幸死亡,她的家人……详细>>

卫生巾不勤换警惕妇科病 如何正确选购卫生巾

卫生巾是每一个女性朋友的“亲密伙伴”,那么,什么样的卫生巾是可靠的?我们在购买和使用卫生巾时有何讲究呢?详细>>

散装卫生巾到底能用不能用?女性挑选卫生巾要牢记这2点!

前段时间,一条关于散装卫生巾的消息上了热搜,引发了热议。有些人认为经济条件不够的话,可以使用散装卫生巾,有的人认为不管什么时候都要买正规……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