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药物流产你了解多少 真的无伤害吗?

2019-02-25 07:37:32      

很多女性错误的认为药流对身体没有危害,药物流产就像来月经一样,不会伤害到身体,也不需要休息,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药物流产有哪些伤害?

药物流产的几种伤害

1、女性药物流产可能会引起慢性出血,长期慢性失血会引起免疫功能下降,还会导致身体贫血,药物流产对女性的身体会造成负面影响,尤其会对生殖器官造成损伤,药物流产是通过药物的方式抑制胚胎发育,将胚胎剥离排出体外。

2、药物流产并不能完全流产干净,流产不干净需要做刮宫手术,刮宫手术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二次伤害,并且很容易导致子宫内膜变薄,会对子宫内膜造成严重损伤,甚至还会引发子宫内膜异位症,也可能会导致子宫内膜穿孔。

3、药物流产不完全会影响子宫收缩,也会影响子宫内膜创面的修复,女性会出现阴道流血量增多现象,严重者会出现大出血的问题,会对女性以后的生育造成不良影响,对于未婚女性容易出现习惯性流产现象,还容易导致宫外孕的发生。

药物流产后注意什么

1、药物流产后要精心护理,药物流产后要密切观察身体的恢复情况,观察私处的出血情况,如果阴道持续出血,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持续性出血会引起身体贫血,会给身体造成非常大的伤害,药物流产出血时间为一周左右。

2、药物流产后要注意私处护理,勤换卫生巾,保持私处清洁卫生,药物流产期间最好不要盆浴,以免污水进入阴道引起感染,药物流产一个月内禁止夫妻生活,流产后要注意多休息,最好休息1~2周时间,逐渐恢复活动量。

3、药物流产后要多吃些调理气血的食物,避免身体贫血,药物流产也会导致身体大量出血,容易引起身体素质下降,还会出现贫血的问题,贫血会出现身体乏力的状况,这段时间内一定要做好饮食调节工作,注意营养的补充。

女性药物流产后要定期到医院复查,了解子宫的恢复情况,药物流产也会对女性的子宫内膜造成伤害,流产手术后大概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可以慢慢恢复,药物流产后要做好身体方面的调养工作,尽量让身体更快的恢复健康,女性注意不要经常做药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药物流产会导致子宫脱落?

虽然药物流产大部分都安全、可靠,但必须在医生指导下用药。药流过程中若出现阴道出血量多,应随时到医院就诊,排出组织应交医生检查是否完全流产……详细>>

药物流产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许多女性意外怀孕后很犹豫,到底是人工流产好还是药物流产好,药物流产可以免除手术之苦,是否相较人工流产更具优势呢?药物流产后注意事项又有哪……详细>>

药物流产后会影响怀孕吗?

流产是终止妊娠的一种方式,药流是其中的一种方法,那么药物流产后会影响怀孕吗?详细>>

药物流产会伤害身体吗

药物流产后流血时间长,子宫恢复缓慢,身体抵抗力下降,细菌很容易经阴道进入宫腔,引起各种炎症感染,导致子宫内膜炎等药流并发症的产生。详细>>

药物流产对子宫伤害小 但护理更需注意

一些意外怀孕女性为图方便,通过早孕试纸确定怀孕后便自行买来药物流产,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进行药物流产前要进行B超检查,排除了宫外孕、葡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