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更年期为何提前到来 恐怕与你的四个行为有关

2019-02-17 07:44:43      

更年期提前与多种因素有关,更年期提前主要与女性不良习惯有关,过度节食减肥会加快卵巢衰老,容易导致女性更年期提前,女性更年期提前与哪些行为有关?

恐怕与你的四个行为有关

1、过度节食减肥会引起更年期,提前女性为了追求美,过度节食减肥导致营养不良,会加快卵巢的衰老速度,容易导致卵巢功能紊乱,最终会导致女性更年期提前。

2、精神压力过大也会导致更年期提前,女性要面临生活和工作双方面的压力,容易导致精神压力过大,精神压力过大会引起激素分泌紊乱,还会导致更年期的提前。

3、妇科疾病不及时治疗易致更年期提前,妇科病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妇科病会导致身体素质越来越差,最终会引发多种疾病会对卵巢功能造成伤害,容易导致更年期进一步提前。

4、多次人工流产会对女性子宫和卵巢造成伤害,还会加速更年期的到来,对女性健康的影响非常大,无论是生产还是流产,对女性来说伤害都是很大的。

预防更年期提前的方法

1、合理饮食能预防更年期,提前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女性要注意蛋白质及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及时补充钙元素和雌性激素,多吃些含钙的食物预防骨质疏松,做好卵巢保养工作,补充营养能起到呵护卵巢的作用,能延缓更年期的到来。

2、多参加集体活动,经常到户外锻炼身体,能增强身体素质,女性要培养兴趣爱好,良好的兴趣爱好可以减少情绪,抑郁能减少抑郁症的发病,女性避免自怨自艾,不良情绪对卵巢危害非常大,容易导致卵巢过早衰老,会引起更年期提前。

3、预防更年期提前避免乱用药物,女性乱服用药物对身体伤害大,乱服用药物会加重肝脏和肾脏负担,最终会引发多种脏器疾病,控制不好很容易导致身体受损,女性千万不要随便乱用药物,尤其不能乱用激素类的保健药物。

女性要保证家庭的和睦和社会关系的融洽,这样才能让自己拥有好的心情,好的心情,能延缓卵巢衰老速度,能避免更年期的提前到来,女性尽量做好身体的调节工作,经常参加集体活动,培养良好的兴趣,能预防更年期提前到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更年期提前 更年期提前 更年期

更年期为何会提前到来 常吃4种食物推迟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提前到来主要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引起的,长期情绪抑郁会加快更年期的到来,平时女性要多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合理饮食能够起到延缓更年……详细>>

女性更年期为何提前到来 这样吃加快更年期速度

更年期是每位女性都要面临的问题,大部分人的更年期不是一种疾病,却给女性的生活和身体带来很多变化和不适。在快节奏生活的现代生活中,因为各种……详细>>

女性更年期提前这是为何 预防更年期提前的方法

更年期是妇女从生育期过渡向老年期的一个时段,这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时期,但是令很多患者疑惑的是更年期为什么会提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更年期提前 与生活压力大有关

正常情况下,女性在55岁左右进入更年期,而更年期症状多发生在绝经前后2~3年。而现在一些40岁左右的女性,就经常出现心里烦躁、身体潮热、……详细>>

四个诱因导致更年期提前 更年期有避孕的必要吗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必经历的过度时期,一到更年期,女性们的生理和心理都会发生一些变化。想要做一个健康的女人,更年期养生是很关键的。那么,女性……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